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540多名官员聚集滇池反思“孟连事件”

  本报讯 (记者殷红) 9月8日至12日,云南省540多名党政官员分批聚集在滇池岸边的省委党校,参加“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专题研讨班”,以孟连“7·19”事件为案例,深入反思,引为镜鉴。

  该省16个市(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州)长、政协主席和129个县(市、区)的党政主要领导悉数参加研讨,省级各部门的负责人、本科院校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党委书记也全部到齐。

  中共云南省委召集全省所有中高级官员专题研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发生的警民对抗事件及其深远影响,旨在提醒权力在握的人民公仆们时刻牢记执政为民的诺言,随时体察和关注民生的艰辛,以及民众的利益诉求,重温古今中外“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惨痛教训。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言辞恳切、情真意殷。李纪恒说,陈毅当年率部进上海,一再告诫部下不要惊扰市民,深得民心。“我下乡,你们警车前面开道,警笛越拉越响,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我觉得我一下子就被推到群众的对立面了!”李汉柏则痛斥官僚作风:“有的领导,人还没下基层就让下面报接待方案,你算什么东西?你这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往前推三代,在座的几个不是农民?大家要记住,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研讨班的组织者向官员们提供的学习资料是:一本《苏共亡党十年祭》、一册《党的领导人论群众路线》和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司马迁的《陈涉世家》、贾谊的《过秦论》,此举旨在以历史悲剧阐释“失人心者失天下”的规律。参加研讨班的一位市级官员深有感触地说,苏共失去人民的信任和支持,瞬间垮台,教训就是脱离群众;毛泽东60多年前关于避免“兴亡周期率”的论述至今言犹在耳:“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汉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