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无车日新规定 部分公共车位私家车免费停

    早报讯 “公交周期间,不能上路的私家车该停在哪里,是不是要多付停车费?”

  9月16日,杭州第二届“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正式启动。在市民们享受顺畅交通的同时,“有车族”们也有了自己的担心和麻烦。

  杭州市城市管理办公室表示,公交周期间的每天早7点到晚7点,杭州市区的道路公共泊位对受限车辆实行免费停车。

  不过记者发现,公交周首日来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车主并不多,原因是觉得免费门槛有点“高”。

  公共泊位受限车辆免费停

  前几天,家住卖鱼桥的杨小姐家就在“盘算”:公交周加无车日,她的爱车有4天不能上路,这4天里,每天要多付24元停车费。“钱虽然不多,但自己掏总觉得有些不合理。”

  其实,杨小姐的状况,杭州市的有关部门已经考虑到了。杭州市在公交周及无车日期间实行部分道路公共泊位免费停车。具体的办法是,9月16日-9月22日的每天早7点到晚7点,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道路公共泊位,对停放的受限车辆(市区小型车,不含萧山、余杭)实行免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天实行免费停车的车辆如果在早7点到晚7点之间来停放,或者离开,那就不能享受免费了,仍按原标准计费。收费员会在早7点前(或收费员上班前)将已停放受限车辆号牌记录在案并打印计时单,如果车辆停放超过晚7点时没动的,可以免费;否则按正常标准操作计时收费。

  “这里的道路公共泊位是指交警、城管和街道联合划定的停车位,当然也包括小区周边的停车位。”杭州市城管办的相关负责人说。

  首日免费停车的人并不多

  昨天下午5点,在狮虎桥路,路边停着二十多辆车中,单号的还不到一半。

  “清早就停在这里的单号车一共也只有两辆。”收费员朱阿姨说,她是早上8点多到岗的,当时整条路的停车位上,就停着两辆车,后来一直没有人来动过。

  朱阿姨说,上午也有几个司机来问可不可以免费停车,但得知一定要早7点到晚7点时间段,只好走掉了。“主要是因为7点前就要停放在这儿,他们觉得不方便。”

  在孩儿巷,收费员夏师傅管辖的18个车位中,只有一辆别克和一辆本田一大早就停放着。

  “我看了一下,这辆车都是8点左右停在这里的,虽然已经过了7点,但因为我们还没上班,只要是他们晚上7点开走,还是免费停。”夏师傅的操作比较“人性化”。

  单位免费车位比平时还空

  公交周期间,市区内隶属各区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和各级政府、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对外开放的停车泊位,每天7:00—19:00,供受限车辆免费停放。同样,受限车辆如中途需离开,仍按标准收取停车费,外地牌照车辆照常收费。

  不过昨天,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共免费停车泊位反而比平时空。

  杭州市政府综合办公大楼里有200多个车位,平时各种车辆停得满满当当。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办公大楼的停车场转了一圈,发现有四五成的车位都空着。除了几辆公车以外,停在院子里大都是双号车。

  “公交周第一天,好像并没有专门到这边来享受免费停车的人,加上单号的车白天不能开过来,车位自然就空多了。”办公大楼保卫科王科长说。

  “这些免费停车资源享受起来有点费力,早上7点前把车开到停车点有些不现实,除非前一天晚上就把车开过来。”一位车主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