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籍议员在联大召开前要欧盟重估“一中政策”

  在第63届联大召开前夕,又有西方政客与非政府组织开始炒作台湾加入联合国相关机构问题。欧洲议会葡萄牙籍议员保洛•卡萨卡日前即鼓噪欧盟应该重新评估“一个中国”政策。布鲁塞尔的一些非政府组织也在“呐喊助威”,要求欧盟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的专业机构。

  据欧洲议会网站16日报道,卡萨卡指责中国大陆以政治原因封杀台湾加入国际组织,称台湾是个“完全成熟的民主政体”,不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但仍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海事组织等国际机构之外。他声称,欧盟所支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仍将台湾排除在国际机构之外,应该紧急进行重新评估。

  此间报道认为,卡萨卡的这番言论其实是为台湾意图加入联合国专业机构“造势”。就在63届联大召开前夕,冈比亚、萨尔瓦多等台湾的24个“友邦国”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写信,要求联合国同意台湾“有意义地”参加联合国专业机构的活动,这些专业机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民航组织等。与此遥相呼应的还有布鲁塞尔的一些非政府组织。亚洲研究所秘书长迪克•加伯威尔以及“人权无疆界”组织代表威利•福特利等,在日前召开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言,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前几天,英国《金融时报》也有一篇报道,指责中国利用外汇储备促使台湾的“友邦国”哥斯达黎加与台湾断交,转而与北京建立外交关系。

  欧盟对于这些不和谐声音给予了果断回应。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事务委员瓦尔德纳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安•霍曼坚决拒绝了卡萨卡的要求。霍曼说,欧盟不会改变一个中国政策,“需要指出的是,台湾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务实合作业已开始。”霍曼强调,关于一个中国政策的任何改变都需得到所有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一个中国政策是欧盟对华政策的基石之一,不会因为几个议员或非政府组织代表的鼓噪而轻易有所改变。但台湾当局为了影响欧盟机构的态度,这些年可谓不遗余力,如在欧洲议会竭力拉拢一些议员,通过培训中文等方式与欧盟官员“套近乎”,积极参与非政府组织的一些活动。布鲁塞尔的各类研讨会上经常能见到台湾驻欧盟办事处官员的身影,台湾的相应机构也时常以各种方式资助布鲁塞尔的一些研讨会。台湾的这些举动,确已起到一些“实际效果”,这一点值得警惕。▲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