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六旬儿子每天为八旬老母洗澡擦身(图)

儿子和儿媳正在给孙其宝婆婆按摩,相互用上海话聊天

  母亲3年前摔伤右腿,行动不便,孝顺的儿子便将小床搬进母亲卧室,睡在母亲旁边方便伺候,担负起天天为母亲搓澡的任务……一说起孝顺儿子、媳妇,家住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街道的孙其宝婆婆就笑得合不拢嘴。

  昨天(16日)中午,海棠溪江南国际新城小区6栋,媳妇陈宝琳正在厨房忙碌着——将黄瓜切丝,放入酸梅汤中冷冻。“我婆婆是上海人,平时就爱用这种汤泡饭吃,所以我一有时间就给她做点。
”一旁,60岁的儿子刘训忠正用上海话同85岁高龄的母亲孙其宝聊天,不时传来笑声。

  1965年,孙婆婆一家从上海搬到重庆,她进入长江橡胶厂工作。2005年初,孙婆婆患上严重的肝腹水,一次不小心摔断右腿,卧床不起。从此,刘训忠每天都给母亲按摩腿部,到处寻找治疗肝腹水的偏方。几个月后,孙婆婆腹部的积水没有了,还可以扶着墙站上一会儿。

  孙婆婆爱干净,年轻时就养成了天天洗澡的习惯,一直坚持至今。自从她伤了右腿后,为母亲洗澡的任务就落到刘训忠肩上。“妈就喜欢我给她搓澡,说使唤我最方便,妻子多次提出要帮忙,妈还不干哟!”刘训忠乐呵呵地说,不论冬夏,一到晚上9时就是母亲的沐浴时间——妻子会在浴室里安好凳子,准备好干净衣物,再由他扶着母亲坐下,打开淋浴给母亲洗澡,边洗还边用上海话同母亲聊天。而母亲换下来的衣服则由妻子清洗。

  “母亲有低血糖的老毛病,3年前曾突然昏迷,幸亏发现及时送医院抢救。”从此,刘训忠便将儿子小时候睡过的单人床搬进母亲卧室,晚上就睡在母亲旁边。半夜里,母亲只要说一声,刘训忠就马上起身照顾;他还定好闹钟,每隔2小时要查看一下母亲的情况,生怕发生意外。

  “邻居劝我们请个人来照顾妈妈,但妈妈听不太懂重庆话,所以我们自己照顾起来放心些。”媳妇陈宝琳说。邻居刘文芝婆婆说,孙婆婆能站起来真不容易,全靠她儿子和媳妇照顾得好哟。

  每逢周末,是孙其宝婆婆最开心的时候:儿子、儿媳和孙子、孙媳妇一齐陪她打麻将娱乐。孙婆婆眼神很好,是牌桌上的“常胜将军”,她一边玩牌一边逗逗小曾孙,欢笑声不时从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中传出。(记者周圆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训忠 | 孙其宝 | 陈宝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