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雷曼兄弟破产累及国内理财市场

  华尔街的动荡不安,也将阵阵寒意传递到了国内的理财市场。业内人士称,此次雷曼的破产风波,给理财市场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据记者了解,16日华安基金在其网站上贴出醒目告示,提示旗下QDII产品“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投资风险。
提示中显示,由于雷曼兄弟下属的雷曼兄弟金融公司为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所持结构性保本票据的保本责任人,雷曼兄弟特殊金融公司为保本票据之基础资产之一的零息票据的发行人,因此在极端情形下,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将无法开放正常赎回业务,而且华安国际配置基金也有可能需参与破产清算而无法全额收回,甚至连该基金的存续也将出现问题。

  此外,招商银行于2006年11月推出的一款“雷曼兄弟农产品指数表现联动本币产品”也同样难逃此次厄运。该产品投资标的挂钩雷曼兄弟农产品指数,是雷曼兄弟2006年7月推出的“雷曼兄弟商品指数”中的一项,指数追踪农产品期货交易价格,涉及农产品期货有大豆、玉米、豆粕、小麦、豆油、咖啡、棉花和糖。

  此前,由于该产品的收益看涨该农产品指数,加之延续日久的商品牛市,因此在招行于今年8月15日发布的投资公告中显示,该产品的投资收益仍为正,且较为可观,在第七个观察日2008年8月14日,雷曼兄弟农产品指数的收盘价格LB(7)为146.6249。

  然而在距离产品到期仅有两个月的时候,雷曼兄弟的破产让该产品的未来走势变得不明朗——尽管当时的产品说明书中承诺了产品的本金安全,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招商银行尚未出台相关公告来说明该产品未来的操作思路。“或许将该产品提前终止,或者考虑采用其他办法。”招行有关人士如此表示。该人士称,招行目前正在紧急商讨此次事件的解决办法,应该可以确保投资产品的本金安全。

  “尽管类似雷曼兄弟破产的事件实属小概率事件,但是投资者仍然需要在投资时关注第三方信用风险。”业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理财师告诉记者。

  因此投资人在投资前,需要特别关注合同中的有关本金安全的条款说明。“必须看清楚保本的担保人,以及担保人的担保比例。”这将涉及到万一日后发生风险时,本金能够收回的可能性和比例。而此次的事件也证明,“即便是大树也可能倒下,因此在投资涉及境外投资标的理财产品时,投资者更要关注境外投资者的投资能力和产品设计中的投资风险是否分散。”(金苹苹)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