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西安锦都花园社区:手与手相牵 让爱心不再遥远——“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巡礼之四
      时间:2008年09月17日10:25

  因为四川地震,2008年的中国承受了巨大的创伤,然而2008年的中国却拥有最广博的爱心与热忱。与广受关注的汶川、北川等灾区相同,陕西省宁强地区虽然也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因地震而失去家园的孩子们现在又将面临失学的可能。西安锦都花园的业主们在通过多方渠道得知这一情况之后,把帮助灾区的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他们的公益梦想在“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官方网站上进行了申报,并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从9月初开始,锦都花园的业主们便开始利用自发的业主论坛宣传本次活动,论坛里的一篇帖子写道:“作为西安市中高收入的群体,帮助灾区的失学儿童,不仅是应当奉献的爱心,也是必须承担的责任,这是每一个具有实际能力的公民都应做到的。”

  为了更加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业主们联系了物业公司,在小区西门、南门及各楼单元门的广告牌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用电梯电视播放活动宣传短片,号召大家全民参与。从负责此次活动的业主委员会获悉,他们会把捐赠的钱物进行整理和保管,统筹安排。等到9月中旬捐赠结束之后,业主代表们将带领本小区自家的孩子们到灾区和灾区小朋友手拉手、交朋友,进行现场联欢,给灾区小朋友带去阳光与微笑。同时,业主们将找到需要长期帮扶的目标及对象,持续不断地给予关注与支持。

让我们手心相连,就是现在
让我们手心相连,就是现在

  参与这一公益梦想的社区代表表示:“对我们的下一代良好的公民意识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也是这次活动的目的之一。通过让我们的孩子直面灾区的困境,让他们知道不能整天在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里享受,而要自己亲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助人为乐当作更高级的享受。”

  据悉,活动结束之后,锦都花园的业主们还将在本社区内举办公开展览,展览内容包括灾区小朋友的联合作文——《感恩的心》、锦都花园小朋友的捐赠寄语、现场联欢的活动照片等,为奥运年的社区生活留下一份珍贵回忆。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