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一消防战士救援时被违章货车撞倒 拖行27米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9月16日凌晨,山西吕梁市公安消防支队离石中队在汾离高速进行一次紧急救援行动时,一辆违章行驶的大型货车执勤战士白佳鑫撞倒。事后,战士白佳鑫经吕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牺牲。


  当日凌晨1时40分左右,汾离高速吴城到离石方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有一人被困车内。1时46分,吕梁消防离石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抢险救援车、东风153水罐消防车各一台)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由于事故现场位于汾离高速吴城到离石方向距吴城收费站2公里处,消防部队的抢险救援车辆需要在太原到离石685公里处通过应急救援通道掉头。

  2时19分左右,战士白佳鑫和另外两名战友持强光手电在救援车拐弯处发出停车信号。高速路中间的活动护栏被移开以后,消防车顺利通过。第一个跳下车的白佳鑫奉命负责对太原往离石方向车辆进行警戒,另一名消防战士甄健华负责对离石往太原方向的车辆进行警戒。

  2时20分左右,高速路太原往离石方向,突然驶来一辆车牌号为豫H80118的大型货车,车速很快,且违章占用快车道。汾离高速离石西至汾阳段为吕梁市的严管路段,大货车只准在中间车道依次而行,不得超车,不得占用小车道和应急车道行驶。飞速驶来的大货车在撞击栏杆后将正在路边指挥交通的战士白佳鑫撞倒,拖行27米,在300余米处停车。

  听到声音后,指导员薛炳乾和两个战士赶忙跑过去查看。赶到时,白佳鑫已经昏迷不醒,头盔已经被撞飞,后脑勺上鲜血直涌。指导员薛炳乾用灯一照,白佳鑫被拖行的27米高速路上是一溜触目惊心的血痕。战士们七手八脚把白佳鑫抱到一辆消防救援车上,另一辆救援车则继续执行交通事故的抢险救援任务。

  送往医院的路上,指导员薛炳乾一直抱着白佳鑫,车上战友们不停地叫着白佳鑫名字,叫喊着“坚持住”。眼看车要下高速了,白佳鑫一直没有反应,战友们的叫声早已经由焦急变成哭腔。一直到了医院,战友们才发现白佳鑫手里仍死死攥着警戒灯。3时49分,战士白佳鑫经吕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牺牲,年仅20周岁。

  白佳鑫于一九八八年12月30日出生于辽宁海城市开发区小王村一个贫困农民家庭。二00六年十二月入伍,生前为武警吕梁市消防支队离石区中队战士。入伍21个月,白佳鑫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保卫第一线,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地献给了消防事业,献给了吕梁。他先后参与了灭火救援200多次,并荣获三等功一次。“10.12”化学粗笨泄漏、“6.13”山体滑坡等特殊灾害事故救援中都有他的身影。

  在离石“6.13”山体滑坡抢险救援中,白佳鑫用手刨土救人。双手磨破了,拿块布子简单包一包后继续刨。在长达16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他和战友们一直坚守救援第一线。因在救援过程中表现突出,白佳鑫荣获三等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佳鑫 | 吴城 | 薛炳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