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违章行驶大货车撞倒执勤消防战士 将其拖行27米

    本报9月16日讯 (记者 王晋磊 特约撰稿人樊宝玉)今日凌晨,吕梁市公安消防支队离石中队在汾离高速进行紧急救援时,一辆违章行驶的大型货车将值勤战士白佳鑫撞倒,后经抢救无效牺牲。

    今日凌晨1时40分许,汾离高速吴城至离石方向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一人被困车内。事故发生后,离石中队迅速派人前往救援。由于事故现场位于汾离高速吴城至离石方向过了吴城收费站两公里处,抢险救援车辆需要在太原至离石685公里处通过应急救援通道掉头。

    凌晨2时19分许,白佳鑫和另外两名战友持强光手电在救援车拐弯处发出停车信号。高速路中间的活动护栏被移开后,消防车顺利通过。第一个跳下车的白佳鑫奉命负责对太原至离石方向车辆进行警戒,另一名消防战士甄健华负责对离石至太原方向车辆进行警戒。

    就在这时,太原至离石方向突然驶来一辆违章占用快车道的大货车,在撞击护栏后又撞倒了在路边指挥交通的白佳鑫,并拖行了27米。

    白佳鑫的战友听到后,赶忙跑过去察看。赶到时,白佳鑫已经昏迷不醒,后脑勺上鲜血直涌。大家用灯一路照过去,白佳鑫被拖行的27米路上是一溜触目惊心的血痕。战士们七手八脚把白佳鑫抱到一辆消防救援车上,另一辆救援车则继续对交通事故进行抢险救援。

    去医院的路上,战友们抱着白佳鑫不停地叫他的名字,但却没有回应。到了医院,战友们发现白佳鑫手里仍死死攥着警戒灯。凌晨3时49分,白佳鑫经吕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0岁。

    经了解,白佳鑫是辽宁人,2006年12月入伍,先后参与灭火救援二百多次。在离石“6·13”山体滑坡抢险救援中,他用手刨土救人,双手磨破了,拿了块布子包了包仍继续挖。在长达16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他和战友们一直坚守在救援第一线。因为表现突出,白佳鑫荣获三等功。

    目前,肇事车辆被扣,司机在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佳鑫 | 吴城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