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残奥代表团实现历史跨越 残疾人体育获提升

  中新网9月17日电 截止到17日上午,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共获得金牌87枚,奖牌207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反映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贾勇今天表示的。


  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今天上午迎来了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贾勇介绍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体参赛情况。

  一、参赛总体情况,从9月7日到17日,中国代表团332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运动员发扬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到今天上午10:00为止,共获金牌87枚,银牌68枚,铜牌52枚,奖牌总数达到207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和目标。本次参赛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获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增加,获奖面拓宽。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大项已由雅典残奥会的9个扩大到11个,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从未获得过的,是第一次获的,如赛艇、盲人门球、竞速轮椅,这些都反映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二,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我国在田径、游泳、乒乓、举重等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四个项目金牌是37金、13金、13金和9金,占代表团金牌总数82.8%。

  三,潜优势项目成绩突出。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项目获得金牌数较上届有较大提高。

  四,集体项目整体水平获得重大突破。集体项目除坐式排球女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坐式女排在赛场上发扬了中国女排拼搏精神,五战五胜。坐式男排也打出历史最好水平。

  五,赛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田径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奖牌,打破9项世界纪录。赛艇组队仅两年,夺得一枚宝贵金牌。马术运动员在40多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六名。帆船、营地滚球队首次两厢也有不俗的表现。

  总体来看,中国代表团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参赛目标,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问文明的双丰收。

  贾勇还表示,中国代表团取得上述成绩的原因有:

  1,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文明进步是代表团取得成绩的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就,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社会文明的进步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及残疾人体育的投入,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得到了保障。

  2,党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代表团取得成绩的根本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一贯高度重视,对代表团予以亲切关怀。国家有关部委对残疾人体育工作大力支持和配合,从人、财、物等各方面保证了残疾人运动队伍的集训和各项保障;各省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残疾人体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整体发展规划之中,为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解除后顾之忧。

  3,本届残奥会的高水平组织工作是代表团顺利参赛的良好平台。北京奥组委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有特色、高水平的组织筹办、现代化先进的场馆设施、高标准一流的无障碍服务、周密的后勤保障、温馨的志愿服务、热情的观众极大地激发了代表团作为东道主的自豪感,为运动员发挥最佳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

  4,媒体、观众和群众人民的大力支持是代表团的力量源泉。国内外媒体对我代表团投入了极高的热情,形成了令人振奋的宣传声势,营造了热情感人的社会氛围,全国人民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残疾人都给予了代表团有利的支持和帮助,为中国运动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5,运动员自强不息、体育工作者真诚奉献是代表团取得成绩的重要因素。运动员快乐参与、自信参与、刻苦训练、感恩社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常年耕耘,用汗水和爱心为运动员托起了成功之梦。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