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9月17日东亚媒体摘要:韩国中小企业遇倒闭危机

  9月17日东亚媒体摘要:韩国中小企业面临倒闭危机

  日本《读卖新闻》

  东京股价跌破12000日元大关 为3年2个月来最低

  由于担心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会使美国始发的金融动荡进一步加剧,东京股价全面下滑,日经平均股价大大低于1万2000日元大关,跌至3年零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受15日纽约市场股价大跌和外汇市场日元升值,美元贬值的影响,早晨开盘后股价全面下滑。下滑势头进入下午后也没有停止。结果,日经平均股价的收盘价比上周末降低605.4日元,为1万1609.72日元,自今年3月以来大约时隔半年跌破了1万2000日元大关,刷新了今年的最低价。这是自2005年7月以来,时隔大约3年零2个月的最低水平。东证股价指数比上周末降低59.63,为1117.57。

  日本老板驾车遭暴走族偷袭 车身布满弹孔

  17日凌晨0点40分左右,日本北九州市一名建筑公司经理在自家车库遭遇枪击偷袭,所幸没有受伤。该经理为男性,约40岁左右。

  据当事人称:“当时我在自己家的车库停车,突然从后面传来‘咚咚’的巨响,车身也似乎受到猛烈的撞击。”后经福冈县小仓北警署的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得知,确认受袭击者的轿车车身有明显的多处弹孔,受袭击者所幸没有受伤。警方将此案件以枪击案立案,以杀人未遂,违反枪支刀具管理法等嫌疑展开调查。

  根据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当受袭击男子开车进入自家车库发生巨响后,有两名貌似“暴走族”的嫌疑人骑乘摩托车迅速离开,受害者驾车追击但未能跟上,目前该案尚在审理当中。

  日本《朝日新闻》

  日本鸽派政要河野洋平考虑退出政坛

  日本众院议长河野洋平(71岁)无意参加下届众院选举,可能会在本届任期结束后退出日本政坛。目前他正在和自民党干部及其家乡神奈川县的有关人士就此事进行协商。预计将在本月22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后做出最终决定并正式宣布。河野洋平是自民党“护宪鸽派”的标志性人物。

  河野洋平1967年首次当选议员,已连续14次当选。1993年,宫泽喜一政府时期担任官房长官的河野公布了战时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并发表了著名的河野谈话,对慰安妇问题“表示衷心的道歉和反省”。河野洋平出生于政治世家,其父是已故前农相河野一郎,叔父是前参院议长河野谦三。

  韩国《朝鲜日报》

  韩国中小企业资金严重短缺 面临倒闭危机

  韩国中小企业最近面临资金困境,加之受到美国金融危机的直接打击,景气十分低迷。雷曼兄弟和美林证券等美国大型投资银行陆续遭遇挫折后,导致国际金融市场资金短缺,因此,很难获得海外贷款的银行纷纷握紧资金。

  而且,由于对景气低迷的担忧不断则增长,银行担心资金收不回来,所以对贷款的审查程序变得更加严格,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着濒临倒闭的困境。

  由于银行很难从海外贷款,对所有经济领域的担忧又不断增长,所以银行开始握紧资金。一家商业银行的信贷企划组组长说:“因为此次事件,国内银行也必须保守运营资金。必然会最先减少面向对景气敏感的私营业者和中小企业的贷款。”

  韩国《东亚日报》

  韩元兑美元汇率暴涨 居10年来最高值

  16日,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和美林公司的变卖、保险界巨头AIG的流动性危机等大型灾难的一次性爆发,导致金融危机把世界证券市场限于经济恐慌当中。韩国证券市场,因资金不足的外国人抛售了股票打破了KOSPI指数1400点,韩元兑换美元暴涨至1110韩元。

  KOSPI指数较前一日下跌90.17百分点(6.10%),报收于年中最低值1,387.75。当天跌幅在韩国证券史上是第三次,是进入今年之后的最大跌幅。而且在一年六个多月后,收盘价创造了最低值。当天,首尔外汇市场上,韩元兑换美元的汇率较前一日12日每美元上涨50.90韩元,报收于1160.0韩元。当天的涨幅自1998年8月6日(67.0韩元)后,创造了十年零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丁满/钟龙)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