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取出骨髓针腿又折了 男子骨折13个月未愈怪医院

杨先生的腿现在还不能动

  本来以为取出骨髓针后,自己折了13个月的腿就好了,可没想到不仅没好,反而又折了。杨先生在2007年6月出了车祸,当时他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做了骨折接合术,为了省钱,13个月后,他在一个体医院医生介绍下,来到长春瑞生医院做手术,把骨头内的骨髓针取出,原以为手术做完后腿就康复了。可手术后,杨先生的小腿骨又出现骨折,杨先生认为是医生在取骨髓针时不慎把骨头又弄折了。可瑞生医院方面认为,这不是医院的责任,因为,做手术的医生不是该医院的医生,该医生当时只是借用了他们医院的手术室。


  9月16日,杨先生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长春瑞生医院,他与该医院方面协商下一步该怎么办。

  为省钱 去小医院做取骨髓针手术

  杨先生今年54岁,为了省钱,他决定找一家小医院来取用来固定错位的骨折裂口的骨髓针(骨髓中插入的小钢钉)。今年6月8日,杨先生来到长春市吉煤医院住院,进行术前的准备,在治疗期间,该医院一位姓汤的男医生介绍他去长春瑞生医院,称那里做取骨髓针手术可以便宜一些。于是,杨先生便转院到长春瑞生医院,准备在那里做取骨髓针手术。

  2008年7月19日,汤医生在长春瑞生医院给杨先生做了取骨髓针手术。

  术后,杨先生感觉小腿部很痛,回家养了一段时间后,还不见好转。8月17日,杨先生来到吉大一院给小腿拍了片子,结果查出小腿的骨折部位依旧是骨折症状。

  患者 再次骨折是医院造成的

  杨先生回忆说,当时在瑞生医院手术的程序很不规范,连像样的纱布都没有,而且在手术前,也没对他骨折部位拍片子检查,汤医生只是拍片确定了钢钉的位置,然后就手术了。他认为,问题就出在这里!

  “我在瑞生医院做手术时,感觉很痛,原来未取骨髓针时,我已经能正常走路,干些小活儿,说明我的骨头已经愈合好了。可取完骨髓针后,我一直没站起来,肯定是医生手术时把我小腿骨又给弄断了,是瑞生医院造成我小腿骨再次骨折的。”杨先生对记者这样说道。

  医院 手术的医生不是本院的

  9月16日,瑞生医院的王院长对记者说,杨先生不是正常挂号来他们医院就医的,而是汤医生从别的医院领过来的。杨先生也承认此说法。

  王院长说,汤医生以前曾在他们医院工作过,与他比较熟,在这个手术前,汤医生对王院长说,他有个朋友骨折13个月了,现在想把骨头里的骨髓针取出来,患者想少花钱,他想用瑞丰医院的手术室,把患者小腿里的骨髓针取出来。王院长同意了。7月19日手术当天,汤医生主刀,瑞生医院出了一名医生、一名麻醉师、两名护士,他们共同完成了杨先生的手术。王院长说,汤医生属于借用该医院的手术室,该医院的那些医护人员是配合他手术的。

  杨先生说,他和汤医生见面是在吉煤医院,汤医生当时是吉煤医院的医生,他和瑞生医院是什么关系,杨先生也不清楚。

  到底谁的责任

  医院建议先做医疗鉴定 患者希望获得一次性赔偿

  对于杨先生说是手术时把他的小腿骨再次弄断这一说法,王院长不认同,他说,在取骨髓针前没对骨折部位拍片子检查,这确实是医院的疏忽。王院长说:“由于手术前没拍骨折位置的片子,所以不能确定手术前杨先生的骨折部位已经愈合完好;另外,取出骨髓针后,患者自己的一些行动也可能造成再次骨折。”鉴于这些可能情况,王院长建议杨先生先去做医疗鉴定,等确定下来责任后,再说怎么办。

  王院长认为,杨先生及家人应该找汤医生解决此事。但杨先生及家人认为,杨先生是在瑞生医院做的手术,现在出事了,只能找瑞生医院,至于找汤医生,那是瑞生医院要做的事。

  杨先生要求到大医院重新给他做骨折接合术,费用要由瑞生医院来出,医院还要赔偿他两个月的误工费和其他一些费用。但王院长不接受,他要求杨先生还来瑞生医院做手术,另外一些费用要做医疗鉴定之后,再确定由谁来承担。

  对此提法,杨先生及家人表示不能接受。杨先生说,为了治病,已花去10万多元,现在家里已经没有钱,也没有精力来做鉴定、打官司,希望瑞生医院一次性赔偿。

  目前,双方僵持不下,杨先生的左小腿暂时用石膏裹住。(刘士超) (来源: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