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揭秘:最大特色在“互动”

  17日晚8点,为期12天的北京残奥会将在鸟巢落下帷幕。北京将会用什么样的方式,重重写下精彩的句点?

  最大特色在“互动”

  与残奥会开幕式一样,残奥会闭幕式的演出将继续凸现互动性这一重要特点,观众的参与将成为一大特色。
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表示,残奥会闭幕式在表达上将突出北京的特点,突出生命与自然的融合,并将是一台超大型的有观众参与的艺术呈现。“如果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绽放的第一朵礼花,那么9月17日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将是画上句号的一天,会有更浓郁的向往未来的意识,会更温暖、自然、清新。”

  “天地人”诠释生命

  与开幕式相比,残奥会的闭幕式时间缩短为两个小时,演员人数也减少到2000人。“残奥会开幕式和残奥会闭幕式,应该是完整的一套,是一本书的两个面,也依然应该浪漫、梦幻,也依然应该让人感动,这些都是很重要的。而且我们还捍卫一个品格,那就是高贵、朴素。”张继钢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将更多展示对生命的认知和感受,展示生命的价值,以及对生命、宇宙观的探讨。残奥会的会徽由“天、地、人”构成,在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过程中也将更多地通过这三个元素去诠释生命。

  “伦敦巴士”再现

  继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的温馨表演后,在残奥会闭幕式上,伦敦将再次进行时长8分钟的表演。出现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红色大巴,将在残奥会闭幕式上“变回原形”,向北京说再见。

  “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与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上下篇。奥运会8分钟是去北京的旅途,残奥会8分钟则是回伦敦的旅途。伦敦大巴将会以奥运会8分钟结束时打开的形状出现;残奥会闭幕式结束时,大巴将变回原形,向北京致谢并说再见,返回伦敦。”创意团队总监鲍威尔说。

  为了突出残奥会主题,残奥会闭幕式上英国将增加更多的青年演员,贝克汉姆将由英国轮椅篮球明星阿德皮坦替代。残疾演员和肢体健全演员共同表演的舞蹈,将是表现融合的关键。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