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工行总行副处长昨日受审 承认收钱不承认贪污

  本报深圳讯 记者高靖报道:因涉嫌贪污数百万元资金,原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科技部微机处副处长蒋卫华昨日在深圳中院受审。他承认自己收了钱是犯罪,但拒不承认贪污的罪名。

  指控:推销软件私吞数百万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3年初,时任微机处副处长的佟建民(另案处理)与时任该处副处长的蒋卫华,在没有正式向工总行报告的情况下,由香港环宇公司的钟乐晖出资,在北京成立北京华融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华融公司),推销S/1280储蓄通存通兑网络系统软件。

佟隐瞒真实身份,伪造了一份假证明,出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钟任公司董事长,蒋则配合佟开发软件并负责联系销售业务。佟以工总行科技部名义向各省分行下发“关于推广实施S/1280小型机储蓄通存通兑网络系统软件的通知”、向各省分行推销这套软件。蒋卫华也根据佟的指示,给各省分行科技处负责人打电话,推销这套软件。从1994年年初到1996年年初,全国几个大省工行如广东、河南等,都向华融公司购买了该套软件,共计45l4793万元。

  1995年下半年,在中央不允许机关、事业单位和公职人员办公司的情势下,佟和蒋决定与华融公司脱钩。佟和蒋把他们销售S/1280储蓄通存通兑网络系统软件所得的451万元从华融公司账上转走。1995年12月4日、2002年佟两次从从华融公司转款共计883万元到广东中山两家公司,之后又转到了另两家公司账户。2002年至2005年间,佟、蒋到中山将680万元分15次存入二人在深圳和香港的账户,总计人民币270万元。

  辩诉:不承认贪污罪名

  庭上,蒋卫华拒不承认贪污罪名,并对指控的一些细节持异议。他在庭上称,2006年9月份他被逮捕,之前他看到佟像变了个人似的,后来给佟打电话也打不通,他认为可能出事了,所以去检察机关自首。蒋卫华说,他称自己只是负责搞技术的,其余的事情并不多问,只是按照领导指示去做。公司成立时他并不知情,后来被安排去工作时才知道。他从佟那里听说会给他一点好处,佟还为他办理了两张银行卡,但没想到会给他那么多钱,而且除了买房子时动过其中一笔40万元钱之外其余的钱均没有动过,一张卡还因为长久未用被银行冻结。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卫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