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郑州举行 邓楠主持开幕式

  9月17日,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郑州开幕。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主持开幕式。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中新社郑州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何晓聪李冰)今天上午九时,由中国科协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包括百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逾万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学科领域,工作在科研生产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云集在这里,共赴科学盛宴,他们将用三天的时间,围绕“科学发展与社会责任”的主题,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为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


  开幕式由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等出席。韩启德主席致开幕词;王兆国副委员长发表讲话。同时,会上表彰了中国科协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香港求是科技基金求是杰出科学家奖和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并首次颁发了周光召基金会农业科学奖及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

  开幕式结束后,科技部部长万钢、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作大会特邀报告。

  据了解,本届年会学术交流活动共设三十八个分会场,围绕基础研究与学科建设、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生物医学与人类健康、工程技术与科技创新、科技传播与科学素质等综合性、交叉性内容进行研讨。

  会议期间,将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年会主题,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口、等重点人群,设立十二项系列性科普活动,在河南郑州市及周边地市的有关学校、农村、城镇、企业等地,举办展览、体验、讲座、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直接参加科普活动的受众将达十万人以上。同时,年会相关部门还将组织纪念中国科协成立五十周年有关活动,二00八防灾减灾论坛、女科技工作者论坛、企业创新科技咨询服务论坛、青少年科技教育论坛、科技工作者抗灾救灾摄影展等活动。

  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技界每年一次的科技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是中国科协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经过多年发展,年会已成为实现科学家与公众,科学家与政府、企业,以及科学家之间交流与互动的重要平台,也是科技界一项重大的社会活动,在社会上已形成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