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北地方法院大阵势应对吴淑珍19日出庭应讯

  中新网9月17日电台北地方法院本周五(19日)将再度开庭审理停审多时的机要费案。据了解,截至17日上午为止,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并未收到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假单。因此,已经16次请假未出庭的吴淑珍,此次可望出庭。
台北地方法院为应对吴淑珍出庭,已经开始安排法庭动线,辖区警方也前往勘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法界人士表示,吴淑珍利用自己生病的“情势”,多次拒不出庭,加上陈水扁利用大法官解释的巧门,大打返还扣押物的程序抗告战,以达拖延目的。他认为,吴淑珍纵使会出庭,以法院审理的速度,一庭根本审不完,往后还有交互诘问和辩论等程序,如果吴淑珍到时又“生病”无法出庭,距离要结案恐怕还要一段时间。

  针对屡屡以生病为由、16次请假未到的吴淑珍身体情况,合议庭日前接到台大医院的回函,指吴淑珍如果出庭,不会立即造成生命危险。为本周五开庭作准备,合议庭上周特别去函台大医院,请台大支持吴淑珍到庭所需的医疗设备及医护人员。

  吴淑珍是否出庭,一切仍取决于她自己,如果她再不出庭,依法莅庭的公诉检察官可声请合议庭径行对吴淑珍提拘。过去,法院为审理案件,有被告就躺在简易病床上出庭的纪录。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机要费案,从2006年12月首度开庭,发生吴淑珍应讯昏倒送医事件迄今,吴淑珍总共16次持台大医院的诊断书向法院请假。在此时间,陈水扁为阻挠诉讼,一度利用领导人职权,将卷证数据核定为绝对机密,并声请返还检方扣押物证,遭驳回后屡屡进行程序抗告。

  为应对本周五传讯吴淑珍,合议庭已请求台大医院支持相关医疗设备,以备不时之须。此外,台北地方法院这几天也进行出庭动线的勘查,并规划旁听证及媒体采访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