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飓风灾民收容所见闻(图)

  这是9月13日航拍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被淹的房屋。飓风“艾克”当天袭击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带,带来的狂风暴雨造成严重破坏。到目前为止,许多道路被毁,数千所房屋被淹,电力中断影响约450万人,经济损失初步估计在80亿美元以上。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美国奥斯汀9月16日电 通讯:有家难回的滋味——美国飓风灾民收容所见闻

  新华社记者杨晴川

  上周末重创美国南部的飓风“艾克”已从美国消失,但灾后重建工作才刚刚起步。
在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和休斯敦等地,由于灾情严重,当地生活物资紧缺,重建工作进展缓慢,外出避难的灾民陷入有家难回的困境。

  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会展中心临时设置的灾民收容所,来自加尔维斯顿的工人奎赫妮对新华社记者说:“尽管我们不再颠沛流离,饮食起居也不成问题。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也不知道我们的明天在哪里。这种滋味真不好受。”

  在飓风登陆前,有条件的灾民纷纷投靠亲友或住进外地的旅馆。奎赫妮则于11日搭乘政府提供的大巴撤到外地,住进政府和红十字会临时设立的收容所。奎赫妮迄今已住过好几家收容所,饱受颠簸之苦。奎赫妮说,她现在身无分文,想申请工作也没有任何门路。

  奥斯汀市紧急措施局官员赫特利女士说,在得克萨斯州全州范围内,政府总共建立了300多个收容所,收容了约3.7万名灾民。目前,奥斯汀会展中心收容所已收留了大约1800名灾民,而分散在全市其他地方的另外约1200名灾民也将被陆续安置到奥斯汀会展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的一个展厅被临时改成灾民宿舍,里面架设了2000多张行军床,床上铺着政府和红十字会提供的被褥。另一个展厅被用作餐厅,摆放着十几张大圆桌。政府免费为灾民提供一日三餐和各种饮料。展厅一角还有一个小网吧,可供灾民上网。市政府还提供了几部可免费拨打的固定电话和几台电视机。

  少年不识愁滋味。在收容所里,孩子们玩耍打闹,似乎忘记了是在避难。但大人们脸上布满了愁容。按照目前的重建速度,他们起码要在收容所再住上三个星期。飓风不仅毁坏了他们的家园,也使他们失去了工作。黑人妇女柯克西说,在遭受飓风灾害前,她住的是租来的房子,没有房屋保险。因此,飓风过后,她面临着失业和无房的双重困境。

  来自中国安徽的大学毕业生马志友刚刚在加尔维斯顿一家培训公司找到工作,就加入了“灾民大军”。在避难过程中,他得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他的房东及时把全城撤离的消息通知他并开车把他送到搭乘政府大巴的地方。在收容所里,红十字会志愿者帮助他与家人和中国领事馆取得了联系。这些让他感到了人间的温暖,但他也不得不为前途未卜感到担忧。他说:“公司没了,刚找到的工作也丢了。飓风13日登陆时,我到美国才3天,一切才刚刚开始。”“我想留在奥斯汀打工,但希望渺茫。政府提供了吃住,但不提供就业机会。我现在的全部家当只有一身衣服和一双拖鞋。”

  美国联邦政府16日表示,将为遭受飓风灾害的灾民提供30天过渡性住所,但收容所里的灾民并未为之欢欣鼓舞。灾民韦伯问道:“离开收容所之后,又该怎么办呢?”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汀 | 维斯 | 艾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