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特写:为残奥会工作的最后一天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奥运专电 特写:为残奥会工作的最后一天

  新华社记者孟娜

  早上六点前的“鸟巢”总是洗去喧嚣,特别静谧。这时候走在它附近的人,多是各种为了残奥会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北京环卫集团的环卫工人刘春义在这个时候已经把自己在景观大道所负责的环保区域清扫过一遍了。
他从奥运会开始就在这里工作,从每天早上五点到下午三点半。

  刘春义觉得,在这里工作,挺辛苦的,但是也很自豪。他打算今天无论如何要在“鸟巢”前照张相,要把残奥会的圣火也照进去。

  “我们有可能要一直在这里服务到国庆节,但这是我为残奥会工作的最后一天了,所以要和"鸟巢",和圣火合张影,”他说。

  北京林业大学的大四学生余瑶凌晨三点半起床,做学校的班车四点左右抵达奥林匹克公共区,一如往常。

  他是一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餐饮志愿者,每天要参与餐饮点早四点半到六点第一次供饭的服务工作。做完他的工作,他匆匆和同学到“鸟巢”边和圣火合影。

  余瑶从奥运会起在玲珑塔附近的十号餐饮售卖点帮助卖东西,为观众和游人指路。到供餐时间时,还要回餐厅帮助发放饭和水。

  他学的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所以觉得这段奥运会和残奥会餐饮志愿者的经历特别令他难忘,认为自己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比如怎样预估一天需要多少份饭,如何下订单,如何运输食品等。

  余瑶说,他还学会了在平凡的工作中获得成就感。“我每天还有一项额外的工作就是给大家指路,为此我做了很多功课,把公共区搞得很熟。每当我能为游客指出一条通往目的地的"捷径"时,心中就会收获一份满足。今天是我在这里工作的最后一天,我非常留恋在这里工作的时光。”

  在“鸟巢”和它附近工作的志愿者很多,除去餐饮志愿者,还有验证志愿者、运行支持志愿者、医疗服务志愿者和观众服务志愿者等。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赵翠是一名观众服务志愿者。由于17日早晨有马拉松比赛,她很早就来到了“鸟巢”,在观众还没有入场之前,她和其他的几个同学,纷纷把志愿者的五色“微笑圈”戴在手腕上,然后五个人把手紧紧攥在一起,合影留念。

  赵翠解释说:“这个姿势代表了团结,代表了团队精神。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依靠集体的力量,这是我在这里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

  “鸟巢”外,21岁的安保工作人员殷现根还没有下夜班。这是他最后一个“抬头即可望见圣火”的夜班。北京初秋的夜已经颇有凉意了,他这几天晚上经常把雨衣披在身上御寒。

  殷现根说,在这里上班很有意义,因为在残奥会上,总能不时听见“鸟巢”里奏响雄壮的国歌,“那是我最激动的时刻”。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瑶 | 赵翠 | 刘春义 | 殷现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