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指南:报考职位分析

  作者:包新宇

  一、换个角度另辟蹊径

  在准备公务员考试过程中,绝大多数同学十分关注应试的各项技巧,这当然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把公务员考试比作一场战役的话,应试技巧就如同战士在战场上搏杀的技能。但是,公务员考试又不是一场普通的战役,而是一场关乎你的前途命运的人生战役。
在这场战役中你既是参与厮杀的战士,又是自己的主脑,是这场职业战役的主帅。除了战斗力操练外,战场和战机的选择、战局布置、对敌情和战情的了解等战略战术问题,也应该引起我们的充分关注。

  商场上有一条黄金规则:经常留意竞争对手在做什么。有人跟风,觉得这样省得自己动脑子,也有人选择另辟蹊径。你会选择做哪种人?圣经里也有句名言回答了这个问题——“要选择窄门,那是条生路,因为走的人少”。明知道自己选择的职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很多人还一如既往地投入时间精力,但是你是否想过,除非你是天生奇才、天降奇兵,否则你何以制胜。我们当然可以选择在千军万马中杀出一条血路,勇闯独木桥,拔得头筹。但是即便人人都有这种精神,最后却几乎人人都要失败,只有几十分之一、几百分之一、甚至几千分之一的人才可以胜出。我们也可以用“重在参与”、“重在体味这个过程”、“在过程中收获”、“天下只有走错的路没有白走的路”等励志性的语言来安慰自己。但是在这场胜算如此之低的战役中,这样做耗费了时间、耗费了精力,也消耗了自己的信心确实不争的事实,这几乎等于拿自己最宝贵的有生力量做炮灰。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