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上万名城市医生对口支援农村卫生工作

  新华网南宁9月17日电(记者王立芳)从2001年开始,广西各地先后开展了4期城市对口支援农村卫生工作,至今已有上万名城市医生下基层,在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作出了积极探索。

  广西资源县梅溪乡位于湘桂交界处的山区,2005年至200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与梅溪乡中心卫生院结成对口支援“工作对子”。
为改善梅溪乡中心卫生院病人就医环境和医务人员办公条件,在对口帮扶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共投入经费85000元,并赠送了空调、电脑、电视机、显微镜、实验室检验试剂和皮肤科外用药一批,价值约15000元。

  梅溪乡中心卫生院院长沈小平说,利用这笔经费,卫生院加强了门诊、急诊、妇产科等科室建设,使卫生院一直不达标的防保科“四室”建设达到了广西规定的标准,同时增设了皮肤性病门诊科,大大方便了周围皮肤病患者就诊。

  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梅溪乡中心卫生院还先后派出3名年轻技术骨干去进修,同时,自治区皮肤病防治研究所还派来了5名资深专家到卫生院进行传、帮、带、教等工作,更新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

  沈小平说:“对口支援使卫生院的管理水平、业务技术得到提高,卫生服务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以前卫生院不能开展的医疗服务,也在专家帮扶下面向群众开展,方便了群众防病治病,卫生院的业务总收入也比帮扶前提高了约20%。”

  2001年到2007年7月,广西共组织了3个周期城市卫生对口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先后有817个县以上医疗机构的2万多名医师,对844个基础设施较差、卫生人员素质较低,综合服务能力不强的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对口支援,占广西乡镇卫生院的63.36%,为当地培训人员8000多人次,投入资金2100多万元,并赠送了一大批医疗设备和药品。

  2007年11月,广西第4周期城市卫生对口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启动。第4周期对口支援主要包括行政和业务管理、基本医疗服务、对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疾病控制与预防、协助受援单位开展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帮助受援单位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