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形成大面积建设高潮

  新华网郑州9月17日电(记者古文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重点今年移至河南省境内,截至目前,河南境内已开工建设的总干渠工程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膨胀岩试验段和穿黄3个项目进展顺利,另外3个项目也计划近期开工,力争年底前实现“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的建设目标。


  据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河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和受水区,是中线工程干渠最长、移民最多、占地最多、文物点最多、用水量最大、投资最大的省份。其一期工程在河南建设用地达60.3万亩,需搬迁安置21.1万人,静态投资670亿元。总干渠在全省境内长731公里,途经8个省辖市的21个县(市)。

  河南段工程自200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在建的有安阳段、新乡潞王坟膨胀岩试验段和穿黄3项工程。截至8月底,3项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3.45亿元,占合同投资额的44.52%;今年1至8月份,3项工程共完成投资3.8亿元,占年度投资额的53.82%;安阳段工程优良率92%以上,新乡潞王坟试验段工程优良率96%,穿黄工程优良率95%。同时,3项工程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和谐征迁、文明施工,未出现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除3项总干渠工程外,今年内,河南境内的南阳膨胀土试验段、穿漳工程、黄河北至羑河北渠段的部分工程也将开工建设。同时,全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力争年底前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具备报批条件。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河南段工程将继续坚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和谐建设,在全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狠抓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同时,统筹兼顾好工程建设与生态保护、沿线群众现实利益的关系,真正建设成生态工程、利民工程。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