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年农业科学奖及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揭晓

  新华网郑州9月17日电(记者单纯刚、吴晶晶)17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上,周光召基金会2008年度农业科学奖及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揭晓。七名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持续增产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四位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科学家分别获奖。


  周光召基金会由爱国实业家香港湖南商会会长钟健国及其家属出资在香港成立的。基金会宗旨是从中国国情出发,关注和奖励在中国科技、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关键作用以及重要但目前尚未得到社会足够重视的领域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关注和奖励奋斗在艰苦环境和第一线,献身科学、敢于超越、崭露头角、有远大发展前景的青年科技工作人员。

  周光召在介绍获奖情况时指出,今年出现的世界食品价格上涨再一次告诫我们,民以食为天,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增加粮食生产仍然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头等大事。鉴于粮食问题意义重大、时间紧迫,需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基金会决定对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主要粮食生产区,从事粮食生产实验连续工作十年以上,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持续增产做出重要贡献的七名科技人员颁奖。对此,周光召表示希望有更多有志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向他们学习,深入各个环境、条件差异的不同地区,发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规律和实现的条件,为长期保障我国农业安全、优化生态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周光召同时指出,基础研究原创性成果的产生需要有最先进的实验手段和独特的创新思路,也需要长期积累、甘于寂寞、追求卓越的理念。依靠高价买来的设备跟在人家后面步亦趋,虽然容易发表SCI论文,但是却不能实现重大的突破。近年来,我国科研经费和SCI论文数大幅增长,很多单位买来的硬件设备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准,但相应的国际一流成果却仍然缺少,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深思。基金会今年决定对四位主要依靠独特的创新思维和自身参与,并制造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准的仪器或者研究方法,在所从事的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的四位青年科学家颁奖。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