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西北五省区将形成统一区域电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十七日电 (闫文陆李易峰郭新刚)中国电力部门正在筹划将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实现联网,从而形成覆盖西北五省区的统一区域电网,建成“西电东送”工程北部通道,为新疆煤炭开发利用、煤电建设和优势资源逐步转换为经济优势搭建平台。


  受中国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十七日至十八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评估调研会,对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进行专题论证。评估结果将会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该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

  新疆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煤炭、石油、水能和天然气储量非常丰富。预计在“十一五”期间的后三年,新疆仅新增火电装机将相当现阶段新疆电源规模的一倍多。亟需建设七百五十千伏电网,并与西北电网实现联网。

  此前经有关部门充分研究论证,将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的最佳时间初步确定在二0一0年。经有关人员多次勘察,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方式计划通过架设哈密至安西双回七百五十千伏超高压线路实现。整个工程投资估算为三十八点八亿元人民币。

  目前,新疆电网向东已经延伸到与甘肃接壤的哈密地区,西北电网向西已延伸到与新疆接壤的酒泉地区,实施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已经完全具备外部条件。去年新疆电网实现二百二十千伏全疆联网,结束了过去分片供电和多个孤立电网运行的局面,建成了世界覆盖面积最广的二百二十千伏区域电网。

  据介绍,新疆电网是中国大陆地区除西藏外仅剩的省级独立电网。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一旦实现联网,不仅可以形成覆盖西北五省区的统一区域电网,进一步提高新疆电网的稳定水平,将新疆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