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奥闭幕式:文艺表演(组图)

  香山红叶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这是闭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进行。

  这是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给未来的信》。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进行。

  这是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给未来的信》。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进行。

  这是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给未来的信。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这是闭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报道:

  文艺表演《香山红叶》开始。

  悠远的钟声响起,全部灯光随着钟声变化收拢,整齐而鲜明地勾勒出一块绿色草地,一片宁静。一曲古筝《香山射鼓》,摇落场地中央的片片红叶,顿时,黄色小花静静地渐次开放。花朵“行云流水”,显现出中英文字符:给未来的信ALetter to the Future。


  漫天彩色的花瓣瀑布般从体育场“碗边”飞流直下,纷纷扬扬,温暖地落在运动员身上。香山红叶裹挟着浓浓秋意,相随着彩色花瓣飘舞飞旋,持续不断,经久不息。这是北京对各代表团运动员最崇高的敬意,这是北京对即将离别的运动员最深情的眷恋。

  北京香山的红叶,以其造型优美、色彩绚丽而著称,是中国首都北京著名的风景名胜之一。

  在这个篇章中,红叶成为了特殊的艺术形象,代表中国及北京人民,对来自世界各国、地区的朋友们表示真诚的祝福!在精美典雅的音乐声中,500名充满东方神韵的“彩绘人”仪式般地站立在运动员中间,她们手捧托盘迎接着长时间飘落的红叶,向在场的所有运动员们传递着美好情意。而后,她们雍容华贵,仪态万方,庄重地向场内草地汇聚,在草地四周妆点出一个巨大信封。

  播 种

  新华网报道:

  文艺表演《播种》开始。随着八音盒的音乐节奏,不同国家地区、不同肤色的布娃娃们,迈着卡通人物的步履,跟随一位老人进入草坪中央。这是一群盲童。他们仿佛是来到了宇宙天穹中,能够看见满天的繁星。孩子们欣喜地摘下天幕上的一颗颗星星,播种在大地上,成为了他们永远的光明。

  节目通过卡通娃娃与盲童在宇宙天穹中播种光明的艺术形象,展示各国、地区残疾人运动员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播撒着残奥会的种子,以表达他们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共求一个梦想的美好追求。当其中一位盲童摘下天空中那个最大最明亮的星星时,草地上的信封闪烁出一片五彩的光芒。孩子们把他们的梦想与希望,载入到给未来的信中……

  播 种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这是闭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报道:

  文艺表演《浇灌》开始。

  随着音乐的变化,志愿者将分布在草地四周椅子搬到草地中央,均匀散布在草地上。“铜雕人”在椅子上若有所思。在音乐声中,168名发丝树冠少女神情高贵典雅,款款而入,在那些排列整齐的铜雕人群中像清泉般地流动、浇灌。

  长椅上的雕塑人物在音乐声中渐渐活动起来,朝着仍然在长椅上聚精会神读信的小姑娘汇聚。他们围在长椅四周,专注地看着小姑娘手中的那封信。不同年龄与身份的“铜雕人”,就此形成了颇为壮观的铜塑群雕。小姑娘渐渐活动起来,用独特的舞蹈语汇表现出她阅读那封长信后快乐与喜悦的心情。顷刻,满地色彩绚丽的鲜花渐次开放,覆盖了整个绿色草地。铜雕人回到原处,呈不同造型在椅子上继续读信。发丝树冠少女们与彩绘人镶嵌在铜雕人周围舞蹈。铜雕人舞蹈着在草地的一角组合成一轮童话般的太阳。

  浇灌:中国人把黄河与长江比作母亲,足见这个民族与大自然的和谐,以及与水的亲融之情。今晚,也将有一条美丽的“河”流入我们的表演现场。它由100多名头戴发丝树冠的少女们汇聚而成,流淌在绿草地上,浇灌着我们共同播种的梦想与希望,体现出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

  欢 庆

  新华网报道:

  文艺表演《欢庆》开始。欢快、活泼、奔放的音乐声中,草地上飞起一项项金色的草帽。草帽在阳光般的少男少女们的手中相互传递者,他们传递着真诚的祝福,传递着美好的理想。金色的草帽如同金色的梦想,在天空中飞旋,在大地上飞舞。

  一派狂欢的景象!

  欢庆:用杂技与舞蹈的艺术形式来表现欢庆丰收的盛大场景。通过少男少女们充满朝气、活泼可爱的形象,表现了在北京残奥会即将圆满闭幕时,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体育运动的欢乐与友谊,共享“精神寓于运动”的文明成果。

  场上军乐队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即将举行。

  这是军乐队在闭幕式前演奏。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这是闭幕式上的军乐队。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这是军乐队在闭幕式上演奏。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大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