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备选宇航员资料汇总

家人放鞭扭秧歌期待翟志刚一飞冲天(组图)

翟志刚与两个哥哥合影
翟志刚与两个哥哥合影

翟志刚与家人合影
翟志刚与家人合影

  家中放鞭扭秧歌期待志刚一飞冲天

  两次入选飞天梯队,两次与太空无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的航天员翟志刚在此次入选“神七梯队”之前,已是“名人”。两次可望却未及的航天梦无疑让翟志刚自己和他的家人乡亲都对即将到来的神七发射充满了更多期待。

  翟家一天涌进14拨记者

  抵达齐齐哈尔前,记者先是拨通了翟志刚哥哥翟志强家的电话。电话足足响了半分钟才传来翟志强沙哑的声音,“幸亏你知道我家的电话,要是给我打手机都打不通,一直在充电,两块电池换班用也得一会儿一充。

”从翟志刚被确定为“神七”正选航天员后,老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镇便陆续涌来了全国各地的记者,而翟志强每天都要接待不同的记者,“最少一天一拨儿,最多一天14拨儿。”翟志刚入选的消息并不是从报纸或电视上得知的,而是记者带来的,在与翟志强通话的时候,还有两家南方媒体的记者在采访。

  爱家爱亲友 志刚是家里的骄傲

  “沈阳的记者,谢谢你关心我们家志刚!”虽然造访者很多,但翟志强还是那么热情,坚持要到县里去接记者。这个家里,最大的骄傲,就是翟志刚。

  龙江镇通达街11号一处低矮的平房是翟志刚的哥哥翟志强家。室内最醒目的就是墙正中粘贴着弟弟翟志刚从北京邮回来的神州六号宇航员的宣传图。说起弟弟,翟志强满脸骄傲。他说,兄弟姊妹六人身体都很好,弟弟性格腼腆、内向,做事不露声色。小的时候非常懂事、节俭,1985年考上大学时把自己积蓄200多元钱拿出来交给家里,当时200多元可不是小数目,都是他一分钱一分钱积蓄起来的。那时家里很穷,父亲长年卧病在床,妈妈靠卖炒瓜子支撑这个家。家里的家务弟弟都帮着干,晚上经常都是从学校回来做完晚饭后再炒一锅瓜子才去学校上晚自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志强 | 翟家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