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继续下挫1900已触手可及 后市仍“看不清”

  昨天,受“雷曼兄弟冲击波”影响,A股继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凌厉下跌走势,盘面上硝烟弥漫。沪指虽有“石化双雄”助威,但银行股的做空使得银行板块破发队伍再度扩大,导致股指力不从心,只能急泻,盘中创出1922.68点的本轮调整新低,1900点已是触手可及。

  有股民把A股的走势比作过山车,这一比喻可能都低估了A股跌势的犀利程度,尤其在近两个交易日,A股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继前天暴挫超过4%之后,昨天,沪深两市双双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上证综指全天下跌2.9%,逼近1900点关口,收于1929.05点,下跌57.59点,成交金额320.05亿元;深证成指全天收于6680.06点,下跌193.55点,跌幅2.82%,成交金额125.55亿元。个股方面,两市逾千家个股下跌。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仅农业、有色金属等板块小幅上涨。市场笼罩在一片恐慌的气氛中,“好像美国投行的破产发生在中国一样,我们的股市比人家跌得还厉害!”有股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抱怨。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李晶认为,雷曼兄弟的破产事实上对中国经济不会有直接的影响,只能说对个别金融企业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业务可能产生一些影响,因为中国的金融市场还算半封闭式的。造成这一轮股指急跌有两大原因,首先是在市场盈利情况有所降低、经济增长有所放缓的背景下,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另一方面是2006年、2007年A股涨幅太快,把市盈率拉到了不可持续的阶段。“去年这个时候,A股的市盈率在40多倍,不大合理,而现在已经跌到16倍了,从技术上分析已经具有了投资价值。”李晶说。

  银行股继续重挫

  承接前天的跌势,两市银行股昨天再度大面积跌停,银行板块破发队伍也随之扩大,并带动保险股、地产股大幅下跌。昨天早盘,中国银行便跌破3.08元的上市发行价,至此,除工商银行之外,本轮牛市上市的八大银行股全部进入“破发一族”。到昨天收盘时,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连续第二天跌停,交通银行接近跌停,深发展A、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的跌幅均超过8%。在银行股的带动下,保险股也遭遇重挫,中国平安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跌幅超过9%,中国太保跌幅超过7%。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银行周二晚间发布公告称,其持有雷曼兄弟7000万美元债券,而公司尚未对上述债券提取减值准备。对此,不少分析师担心,招商银行曝出的不良资产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未来随着美国金融危机的进一步演进,不排除会有更多的中资银行曝出不良资产。恒泰证券分析师孙旭东认为,近两天银行股的大面积跌停主要是因为市场处于弱势行情之中,对于消息的解读往往比较激进,例如前期央行出台的“双率”下调本是刺激经济的政策,对银行板块仅会产生有限的利润压缩,不想却引发了银行权重打压市场的结果。

  根据万隆证券网数据平台的统计,昨天,在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银行板块排在首位。而国海证券的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银行股成为拖累股指急速下行的主力,在短短12个交易日内,工商银行的跌幅高达30.6%,招商银行跌37.3%,浦发银行跌39.3%,华夏银行跌35.8%,导致同期大盘下跌19.5%。孙旭东认为,后市银行板块止跌企稳或将成为反弹信号,“虽然银行业短期会受到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但其本身的发展基础不存在问题,等到银行板块企稳后,股市便会有强劲反弹,估计也就一两天之内。”

  后市仍“看不清”

  在市场“最黑暗的时刻”,已有投资者认定市场的底部已越来越近,毕竟从6124点到1929点,沪指的跌幅已经超过三分之二。那么,后市到底还有多少投资机会?

  华安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陈俏宇认为,经历了这一轮快速下跌之后,后市仍然“看不清”。“为什么看不清?主要是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在从紧货币政策不变的情况下,财政是否会有所作为?财政的结构性分配是不是会有所变化?要素价格改革能否推进?这些问题都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外围经济也在不断变化,市场也处于一种非理性状态之中。”

  陈俏宇表示,到目前为止,今年A股表现出的特点就是“仓位决定一切”,“一季度时还能看出一些行业配置的作用,到二、三季度时就成了普跌了。不能说四季度完全没有机会,但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市场的瞬息转变”,陈俏宇称,目前能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只能是宏观经济的转变,而寄望于针对股市出台什么政策是不现实的。“美国的救市政策——如果我们愿意将那些措施称作救市的话——他们实际上是在解决金融系统的问题,他们的救市并不是以股市为出发点的。从根本上来看,经济上的政策才是刺激A股投资者信心的有效措施。”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李晶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健增长,政府可以通过更多的财政手段来刺激投资,从而带动经济增长。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