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广东4家问题奶粉企业停产整顿 产品召回(图)

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接受记者采访。乔军伟 摄

  粤4家问题奶粉企业停产整顿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王永清)昨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广东省处置“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工作情况。广东被检出问题奶粉的4家企业如今已全部停产整顿,对于已流入市场的问题产品实施一级召回。

  针对广大市民“谈奶色变”的情况,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表示,9月16日以后出产的乳制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广东开展乳制品大检查

  不放过每一包问题奶粉

  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陈元胜通报了广东省处置“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广东将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患病婴幼儿的救治工作;二是全面开展乳制品市场大检查,不放过每一包“问题奶粉”;三是对乳制品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四是组织开展对奶源生产基地、养殖场的专项抽查,加强对生鲜牛奶的质量监测。

  省质监局:

  粤4企业17批次产品

  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

  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介绍,目前,广东共有18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其中广州7家、深圳2家、汕头6家、潮州2家、揭阳1家。9月12日以来,省质监局组织各级质监部门对这18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综合国家和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广东省有4家企业17批次产品检出含有三聚氰胺,其中最高检出量为56mg/kg。

  目前,4家检出产品含有三聚氰胺的企业已被停业整顿,封存不合格产品和原料。对于已经流入市场的产品,实施一级召回,责令企业迅速组织召回不合格产品。截至目前,省质监部门和4家问题企业尚未收到因食用这些企业的产品而发生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的报告和投诉。

  任小铁表示,下一步除了继续扩大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和抽查工作力度外,省质监局还将组织各地加强对类似产品,特别是以乳制品为原料的其他食品等相关产品的生产监管工作。

  省工商局:

  至9月16日已经封存

  三鹿奶粉近5万公斤

  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彭海斌介绍,截至9月16日,全省工商系统封存“三鹿”牌奶粉49796公斤。截至9月16日,全省工商系统共受理和处理消费者关于问题奶粉的咨询、申诉和举报150件,协助消费者退换问题奶粉400公斤。

  省卫生厅:

  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

  对患儿实行免费治疗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介绍,截至17日下午3时左右,广东省共接收就诊病例648例,住院42人,其中1岁以内婴儿约占65%。

  广东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医疗卫生机构全力救治患儿,对患儿实行免费治疗。筛查和救治费用由接诊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医疗机构不得拒诊患儿。

  目前,省卫生厅指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为省级重症患儿定点收治医院。廖新波提醒广大患儿家长,泌尿系统结石是很容易被诊断和治疗的,因此没必要都涌向省级医院。

  另外,对于部分患儿家长反映一些医院收取了检查和治疗费用,廖新波建议他们保留交费单据,以便将来作为索取补偿的证据。

  对乳制品企业驻厂监管

  确保产品批批检验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质监局副局长任小铁表示,由于从9月16日开始,所有暂未检出三聚氰胺的乳制品生产企业都要接受产品批批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销售,因此16日以后的乳制品,消费者大可放心食用。

  记者:目前广东4家问题乳制品企业产品的召回情况如何?

  任小铁:目前,针对4家初步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产品及其相关生产企业,我们已启动了一级召回。具体情况是:

  广东雅士利公司10批次的不合格产品,共计发货10269箱,截至目前,共回收不合格产品8221箱。初步调查显示,该公司不合格产品来源于山西应县雅士利有限公司原料生产基地。

  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的不合格产品,已封存库存并召回不合格产品1032箱。

  广州金鼎乳制品厂目前已停产,场地转让给一家肉制品厂,金鼎乳制品厂目前是贸易公司,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为金鼎委托内蒙古的一家乳业公司生产的。

  目前已查封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库存的不合格产品252罐,该公司两批次不合格产品生产3000罐,召回319罐,原料来源于黑龙江的一家乳业公司。

  记者:除了已经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外,其他产品消费者是否可以放心购买?对于尚未抽检的企业,下一步质监部门将有什么举措?

  任小铁:在我们抽检的63批次的产品中,除了4家企业17批次的产品检出三聚氰胺外,多数产品在这方面是没有问题的。对于这部分产品,消费者可以放心。对于还未检查的乳制品企业,我们正在加紧进行抽样检验,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就会向社会公布。从9月16日开始,我们部署对全省64家乳制品企业实施驻厂监管,共派出210人,确保产品批批检验,特别是对三聚氰胺,进行专门检验。所以16日以后的产品,批批检验合格后才出场,因此我敢说,16日以后的产品消费者大可以放心食用。

  记者:广东有4家乳制品企业停产整顿,又召回了那么多产品,如何填补市场缺口?

  任小铁:对于合格的产品,可以加大生产。对于像雅士利这样设备先进、平时管理严格,仅仅几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的企业,停产后要迅速查找原因,消除隐患,确保可以生产合格产品后,尽快恢复生产,满足市场需求。另外,可以组织一批进口奶粉满足市场需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小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