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首”谎称杀人 没钱坐车回家出此下策

  近日,一名落魄的中年男子走进海口市公安局,自称在三亚杀人,现向警方投案自首。接报后,三亚警方迅速赶往海口将其押回三亚。但经多方调查,该男子所说的案情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原来该男子没钱坐车返家,一时糊涂这才谎报警情。
9月16日,这名荒唐男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中秋之夜自称杀人投案

  9月14日,正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傍晚6时30分许,海口市公安局国兴派出所探头探脑走进来一名中年男子,一看到值班民警,连声说自己在三亚杀了人,经再三考虑现向警方投案自首。

  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讯问。该男子姓陈,37岁,三亚市崖城镇人。曾因抢劫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系刑满释放人员。陈某自称今年8月28日21时30分许,在三亚市海月广场散步时遇到一名醉酒男子,因被对方谩骂,一怒之下从一摊点拿出一把西瓜刀追砍对方,将对方砍倒在沙滩上。陈某还强调,逃离现场时还不服气,当他再次回到现场准备找对方出气,眼看对方已经停止呼吸,这才潜逃至海口。

  谎报警情仅因无钱乘车

  杀人嫌犯投案,重大案情立即被通报三亚警方。接报后,陈某所说的案发地辖区派出所新居派出所立即对案情进行核实。奥运安保特别防护期发生命案,这等恶性案件警方不可能不知晓。然而根据陈某所说的发案时间、地点,海月广场附近根本没出现类似案件。但为慎重起见,新居派出所民警还是驱车赶往海口。

  当三亚民警赶至国兴派出所时,面对民警疑虑,陈某还是坚称自己杀了人。为查清案情,民警将其押回三亚进行进一步审查。

  然而令民警始料不及的是,当返回三亚,陈某却很快坦陈自己因没钱乘车回家这才谎报警情。

  法不容情荒唐男子被拘

  原来,陈某2001年12月份服满刑期被释放后,一直无所事事。今年8月29日,陈某从三亚崖城来到市区,准备找份工作,但因无一技之长,均吃了闭门羹。

  想到海口找工作的机会可能大些,9月2日,陈某乘火车至海口,但是依然没有转机。至9月14日下午,带出来的钱所剩无几。当天恰逢中秋佳节,看到家家团圆,陈某归家心切。可是身上仅剩的20.5元钱连买半张车票都不够。

  本想出来闯出一番天地,不料却落到这样窘迫的境地,陈某搁不下脸面向家人和朋友求助。正烦恼时,路经国兴派出所的陈某突然“异想天开”:要是投案的话,海口警方会将他送回三亚,回到三亚,因为没有案情,当地警方也会把自己放了,相当于不用花钱便回到三亚。于是一手导演了篇首的闹剧。

  陈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但法不容情,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陈某谎报警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