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万人大示威 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颂猜当选泰国总理 经国王批准才能正式上任(图)

颂猜17日当选泰国总理后向议员致意。

  颂猜当选泰国总理 示威者质疑其他信妹夫身份  

  泰国主要执政党人民力量党(民力党)副主席颂猜·翁沙瓦17日当选总理。

  泰国国会下议院17日9时30分召开会议,就总理提名候选人进行表决。除民力党提名的颂猜外,反对党民主党提名主席阿披实·维乍集瓦为总理候选人。

  总共466名议员参加表决。根据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猜·奇触宣布的结果,颂猜获得其中298人支持,阿披实获得163人支持。

  表决结果宣布后,颂猜表示:“我感谢每个人对我的信任。我将尽力履行职责。”

  颂猜须经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批准,才能正式上任。这一程序需数天时间。

  呼吁和解

  “我们必须让泰国重新成为一个宜居的国度,”颂猜告诉媒体记者,“眼下是泰国实现国内和解的时候。”

  他说:“过去发生许多冲突,但我个人不对任何人抱有愤怒或仇恨。”

  颂猜原任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在沙马上周因在电视台挣外快被迫辞职后,他出任代总理。彬彬有礼、谈吐文雅的颂猜在进入政府任职前曾经担任法官长达20余年。

  然而,占据总理府达3周的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抓住颂猜与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关系不放。领导人颂萨·哥塞戍说,颂猜“不仅是他信的一个代理人,他们还有直接关系”。民盟表示,仍将无限期在总理府继续组织反政府集会。

  所谓“代理人”,源于颂猜与他信的亲戚关系,颂猜的夫人瑶瓦帕是他信最小的妹妹。

  分析认为,泰国发生的一切政治矛盾,都紧紧围绕他信势力与反他信势力之间较量这条主线,而只要这一主要矛盾不化解,反政府组织就不会停止他们的集会示威行动。因此,颂猜此前曾多次强调,虽然无法改变与他信的亲戚关系,但民众可以对他进行监督,观察他是否是在为他信代言。

  此外,由于宪法法庭正在审理是否解散民力党的案件,不少分析人士预计,颂猜政府可能不会长久,一旦法院宣布不利判决,颂猜极有可能抢先解散下议院,民力党成员将随即转向早已注册的两个新党名下重新参选,其再次获胜的几率很大。

  应对金融危机

  颂猜说,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向受洪水灾害影响的民众提供援助,阻止泰国经济受到美国信贷危机影响。

  自民盟包围总理府,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以来,泰国股市指数下跌大约29%。

  颂猜当选总理后,泰国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17日下跌0.77%。

  泰国经济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报告说,如果政治危机持续至年底,作为支柱产业的旅游业将损失500亿泰铢(约合14.7亿美元)至700亿泰铢(20.6亿美元)。

  新华社 史先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