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学者新研究:喝水并不有助于减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许多爱美人士普遍认为,多喝水有助于减肥。但是日本学者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靠喝水来减肥纯粹是浪费时间,还不如吃富含水分的食物效果好,比如水果、蔬菜、米饭和汤。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00多名年轻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探究她们的体重和腰围与每天摄入水分的量之间的关系。
摄入水分包括食物中所含的水分和直接饮用的水。研究结果发现,直接饮用的水和女性的体型并没有关系,直接饮用的水包括普通的饮用水、茶水、咖啡、软性饮料和果汁;但是从食物中摄取水分与体型还是有关系。那些吃大量富含水分食物的女性有着较小的腰围,她们的身高体重比也更有优势。研究人员同时还考虑到其他因素,比如运动量和是否正在节食,但结果仍然一样。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能影响人体体重的是食物中的水分而不是直接饮用水。据分析,可能是因为水果、蔬菜和大米等水分多的食物也富含膳食纤维,这使人更快感到饱,因此就会阻止她们吃得过多。日本学者的这一发现也印证了之前的一些研究结果,即人们在吃了富含水分的食物后吃得较少从而防止了发胖,而喝水后却没有这样的效果。

  日本学者的研究成果并不是第一个挑战大众已广泛接受的理论,即人每天需要喝8杯水来保持健康。此前有研究人员对那些已发表的有关水的益处的临床案例进行了重新评估,结果发现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喝大量水对皮肤、减肥和排毒有好处。美国学者表示,那些生活在气候炎热干燥地区的人以及运动员和病人需要补充额外的水分,但是没有数据显示普通的健康人需要过多的水分。(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