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驻也门使馆外发生爆炸 造成16人死亡(图)

士兵在路上巡逻

士兵在美国驻也门使馆外排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9月17日,美国驻也门使馆外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之后有交火枪声。截至目前为止共造成16人死亡,包括6名也门士兵,6名参与袭击者,3名当地平民和1名印度公民,另有7名也门士兵受伤,美使馆方面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据称伤亡数字还将继续上升。

  据当地媒体报道,其中一起爆炸事件是由汽车炸弹所引发,第二次爆炸发生后便开始了长达10多分钟的激烈枪战,身穿警服的武装分子疯狂向使馆发动袭击,使馆附近的民居遭到严重损毁。

爆炸和枪击发生后当地救护车和消防车便赶到事发地点。爆炸发生后,美国驻也门使馆发言人表示:“今天早上,一辆停放在美国使馆大门外的汽车发生了爆炸,此后又发生几次小规模的爆炸……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具体的伤亡人数和伤亡人员的国籍。”

  爆炸发生后便有一个名叫“也门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恐怖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他们要求也门总统释放被关押在监狱中的该组织成员,并威胁说将对英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三国驻在也门的使馆发动袭击,此外该组织还声称要对波斯湾的其它一些国家发动袭击。其实早在9月16日,该组织便提前对外公布声明说:“我们也门伊斯兰圣战组织宣布对发生在美国驻也门大使馆的自杀性袭击事件负责,如果也门政府不能满足我们提出来的要求,那么我们还将继续开展针对其它驻也门使馆的袭击活动。”

  也门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老家,今年以来就发生多起暴炸事件,其中包括针对美国使馆和意大利使团的袭击事件,此外还发生了一些针对西方游客的暴炸事件。

  也门一直是美国国际反恐行动的坚定拥趸,自该国发生恐怖袭击以来,政府已经拘捕了数十名与袭击西方游客有关的暴力分子,此外还逮捕了一些与反政府分子。虽然也门以这些行动表示对反恐行动的重视,但该国还是被西方视为伊斯兰武装分子猖獗活动的天堂。

  除了频发的恐怖事件以外,也门自2004年起爆发了多次国民游行活动,民众纷纷抗议该国严重的失业及通货膨胀等问题。

  历数针对美国在也门利益的恐怖袭击事件

  2000年10月12日,一艘装满炸药的橡皮艇冲向美军停靠在也门亚丁湾的“科尔”驱逐舰,造成17名美海军士兵死亡。

  2005年12月5日,一名持枪武装分子向美国驻也门使馆开枪,当地安全部门随后开枪还击并最终逮捕了这名武装人员。

  2006年9月15日,也门警方阻止了两起针对当地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恐怖袭击活动,警方炸毁了武装分子乘坐的汽车,4名武装分子被炸身亡。

  2008年3月18日,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当地恐怖团伙向美国大使馆发动袭击,不料他们发射的迫击炮未能击中目标,伤到了附近学校的13名女学生。

  2008年4月6日,武装分子朝一座住宅楼发射了一枚迫击炮,楼里大多数居民都是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公民,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震碎了许多扇玻璃窗,美国政府随即召回了部分使馆工作人员。(梁杉)

    各方声音:

    联合国强烈谴责美驻也门使馆遭袭事件 

    美国谴责美驻也门使馆遭袭事件

    伊斯兰圣战组织称对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遭袭负责

    现场视频:

    视频: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遭袭 已造成16人死亡 

    美国驻外使馆遭袭事件: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汽车遭袭击 数十人伤亡 

    美国大使馆汽车在喀土穆遭袭击 外交官受重伤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一职员死于火箭弹袭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