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股狂泻见23月新低 投资者忧美国金融危机扩散

  中新网9月18日电香港《明报》今日报道说,千呼万唤,华府终出手打救AIG,但昨日对港股的利好作用,竟在早上一小时内就已经烟消云散。摩根士丹利寻求合并的消息传出后,投资者忧虑华尔街的金融危机正不断扩散,恒指由一开市反弹近400点后,随即掉头向下,内银股更在持有雷曼兄弟债券的阴影下再遭洗仓,拖累大市至全日最低位17637点收市,再创23个月以来的新低;全日报跌663点或3.6%,成为继越南之后,亚洲区表现最差的股市。


  港股至今已连跌了6个交易日,是自05年以来历市最长的跌市,其间恒指已累挫了3100点或15%,国指累积跌幅亦多近2500点。

  港股经历了周二暴泻后,昨日一开市本受美国政府出手挽救AIG的消息刺激,一举反弹近400点,岂料这已是大市全日的高位;恒指突破乏力,反在大摩欲寻求合并的传闻影响下,再度出现恐慌性抛售,洗仓活动继续在多个板块蔓延,最后港股要跌穿18000点关口收市,以跌幅而言显著跑输亚洲区其它股市。不过值得留意的是,近两日一直高企在10%以上的沽空比率(即当日大市沽空额相对该日总成交的比重),至昨日已略为回落至8%;全日大市成交仍达762亿元,当中沽空金额占约63亿元。

  基金仍沽货 大市料低位横行

  另外,国指昨日亦再挫571点,报8665点;恒指即月期指就报17698点,跌527点,高水61点。有基金经理就表示,现时市场资金仍然紧绌,不少对基金仍在沽货以应付赎回,料短期大市会在低位横行一段时间。

  市盈率12倍 港股届吸引水平

  摩根大通研究部主管李明谦最新的报告就指出,港股现时的市盈率已跌至12倍,自97年以来,恒指在这个水平都一直获强劲支持,不少香港蓝筹如汇控及太古(0019)等,估值更已接近历史新低。而近日内地放松宏调措施,亦有利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料对港股有利好作用。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亦表示,港股经历了近日的暴泻后,现已届相当吸引的水平,虽然美国的金融风暴不会在短期完结,但料港股在油价大幅回落及内地放松宏调的支持下,再大跌的风险不大,料第四季市况有望平稳转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