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央企职工技能大赛化工总控工决赛开赛

  新华网兰州9月17日电(记者张锰)整齐的电脑,密集的键盘敲击声,如果不是操作电脑的人身着统一的工作服,很难把这里与工人技能比赛现场联系在一起。

  9月17日,由国资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兵器工业银光杯”2008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化工总控工决赛在甘肃省白银市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海油、中国化工、中国中化等多家中央企业选派62名优秀职工参加决赛。

  目前,自动化在我国化工生产中得到越来越多地应用,化工总控工是指在自动化化工生产中,通过操作总控室的仪表、计算机等,监控或调节一个或多个单元反应或单元操作,将原料经化学反应或物理处理过程制成合格产品的人员。化工总控工应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化工基础知识、催化剂基础知识、识图知识、分析检验知识、化工机械与设备知识、电工、电器、仪表知识、计量知识、安全及环境保护知识、消防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告诉记者,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就是要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能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术人才,从而推动本企业、本系统、本工种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