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驻也门使馆被袭 使馆门前爆发十分钟枪战

 



    美国驻也门首都萨那使馆附近17日遭遇爆炸袭击。使馆安保人员还与武装人员激烈交火。

    也门安全官员说,袭击致使至少16人死亡。

    交火声持续十分钟

    美国驻也门使馆发言人格里哈通过电话向美联社记者证实,使馆当天上午遭两次爆炸袭击。

    数名目击者说,一枚自杀式汽车炸弹17日在美国使馆门前爆炸,接着另一辆汽车载着多名武装人员驶至使馆门前。

武装人员随即与使馆保安人员激烈交火。武装人员身着警察制服,手持火箭筒和轻型武器。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也门安全官员说,交火持续10分钟左右。

    英国人马森居住在美国使馆附近。他说,自己先听到一声爆炸和激烈交火声,接着又听到爆炸声,“我向窗外望去,看到使馆附近出现一个大火球”。

    阿拉伯卫视台和半岛电视台播放一段剧烈抖动的现场录像画面,显示美国使馆上空升起黑烟。报道说,使馆一座建筑起火,但遭格里哈否认。

    牵连多名平民丧命

    格里哈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袭击造成“数人伤亡”,但未提供细节。

    法新社援引来自也门内政部的消息报道,袭击致使6名也门士兵、6名袭击者、1名印度籍和3名也门籍平民死亡。

    一名未公开姓名的也门安全官员说,使馆附近数座民宅受损严重,至少7名也门居民受伤,其中包括儿童。伤者均已送至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7日说,美国谴责袭击美驻也门使馆事件,这一事件表明美国在国内外仍面临极端分子的恐怖威胁。

    “伊斯兰圣战组织”认领

    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一个自称“也门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武装组织声称发动了这起袭击事件。

    这一组织要求也门政府释放它的一些成员。

    法新社援引一份来自“也门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声明报道,这一组织还打算袭击英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的驻也门机构。

    也门是“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祖籍所在地。也门政府2001年加入美国牵头的反恐军事行动。

    也门近些年频发恐怖袭击事件,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当地的机构和人员多次成为武装人员袭击目标。17日袭击事件是美国使馆最近6个月来第二次遇险。

    今年3月,3发以美国驻也门使馆为目标的火箭弹击中使馆附近一所女子中学,致使一名也门籍警卫死亡,10多名女中学生受伤。

    2000年10月,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南部亚丁港补充燃料时遭一艘装满烈性炸药的小船袭击,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28人受伤。

    美国政府今年4月要求在也门的非重要职位美国外交人员离开,上月取消这一命令。

    歹徒掷手榴弹后道歉

    墨独立日血案 8死百余伤

    墨西哥米却肯州莫雷利亚市15晚遭遇恐怖袭击,有人向庆祝墨西哥独立日活动的人群投掷手榴弹,造成至少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墨西哥《每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莫雷利亚市民众聚集在市中心广场,参加庆祝独立日活动。

    晚上11时左右,米却肯州州长戈多伊出现在广场看台上,带领民众高喊庆祝墨西哥独立的口号。

    11时45分许,广场人群中突然传出巨响,3枚扔向人群的手榴弹炸响,包括儿童在内的众多平民或死或伤。

    路透社报道,有目击者看到一名体格健壮的黑衣男子向人群投掷手榴弹,随后还向身边的人道歉。

    米却肯州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阿尔瓦拉多证实,有3人被当场炸死,5名重伤者被送往医院后,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死亡。戈多伊州长没有在爆炸中受伤。另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爆炸造成的伤者已超过100人。

    莫雷利亚市长桑切斯说,鉴于前一晚发生的“不幸事件”,取消原定于16日晨8时举行的阅兵式。这是莫雷利亚市198年来首次取消独立日阅兵。

    16日当天,桑切斯在军方官员陪同下,为死难者下半旗志哀,桑切斯谴责袭击者,呼吁市民团结。出席降旗仪式的海军中将佩雷斯告诉墨西哥《改革报》,爆炸发生前两天,他曾收到独立日庆祝现场可能发生袭击的消息。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6日谴责这起发生在家乡米却肯州的袭击事件。他还召开安全内阁紧急会议,下令立即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路透社报道,“有组织犯罪”在墨西哥通常用来指称贩毒集团,而米却肯州是墨西哥毒品走私的温床之一。今年年初以来,贩毒集团的报复行为和内讧已造成约2700人死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