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乳腺癌已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首位

  新华网杭州9月17日专电(记者璩静、张乐)有关医学专家日前在“乳腺癌早期诊断与治疗高峰论坛”指出,乳腺癌已成为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病之一,居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的首位,以大中城市的发病率为最高,目前已步入每年2%至3%的快速增长期,发病人群以40岁左右女性为主。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肿瘤医院乳腺病中心主任王永胜说,乳腺癌的死亡率增长快和保乳手术率低,主要就是因为乳腺癌早期检查和诊断率低。乳腺癌如果早期发现的话,治愈的机会很大。

  王永胜说,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一些女性精神负担过重、睡眠不好,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内分泌紊乱,都会成为乳腺疾病的诱因。另外,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使女性初潮早绝经晚,导致体内雌激素始终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再者,城市中女性生育时间推后,更有一些女性盲目服用减肥药物、保健品等也与乳腺癌患者的增多不无关系。

  专家认为,谈乳腺癌色变是大可不必的,早发现、早治疗能有效降低乳腺癌死亡率,乳腺癌治疗已由过去单一手术切除,转向以手术治疗为主,包括放疗、化疗、内分泌治疗、生物治疗在内的综合治疗,尤其对于早期、远离乳晕的病灶提倡的保乳手术,基本不影响病人的生存率和乳房美观,减小了病人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