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雷曼兄弟在为其他业务找买家 有望“咸鱼翻生”

  巴克莱资本愿出17.5亿美元收购其部分业务

  JP摩根大通已向其提供了1380亿美元贷款

  宣布申请破产的雷曼兄弟并不意味着关门,只要有人接盘,其债权人的利益就能得到保障,金融“失火”将至少能实现就地消灭,而不会蔓延。
这种预期眼看就可实现:英国的银行业巨头巴克莱资本9月17日宣布,将斥资17.5亿美元收购雷曼兄弟北美投行和资本管理业务,交易尚有待于美国破产法院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同时,为帮助雷曼兄弟控股公司顺利开展证券交易服务业务,JP摩根大通已在本周内向该公司提供了1380亿美元贷款。

  巴克莱收购有待法院批准

  巴克莱银行愿花17.5亿美元收购雷曼部分业务。业务包括雷曼兄弟北美地区的固定收益和权益销售、交易、研究及投资银行业务。雷曼兄弟将获得1.4亿英镑(2.5亿美元)现金报酬。巴克莱还同意以接近当前市场价值的价格收购雷曼兄弟纽约总部以及位于新泽西州的两个数据中心。而8000到10000名雷曼员工将在巴克莱找到工作。据悉,该交易有待于美国破产法院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如果收购在9月24日之前不能完成,收购协议将可能终止。

  雷曼在为其他业务找买家

  不过雷曼兄弟还在继续为其剩余的大量投资管理业务寻找买家,这一努力将在本周四或周五见分晓,而私人财团BainCapital及Hellman& Friedman将是最有可能的买家。

  同时,为帮助雷曼兄弟控股公司顺利开展证券交易服务业务,JP摩根大通已在本周内向该公司提供了1380亿美元贷款。JP摩根大通(JPM)在周一向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提供了870亿美元贷款,周二又提供了510亿美元贷款。根据相关单位向纽约南部地区的美国破产法庭提交的报告,JP摩根大通(JPM)在周一向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提供了870亿美元贷款,周二又提供了510亿美元贷款。

  报告表示,这笔资金主要是“帮助该公司(注:雷曼)进行与客户之间关于某些证券交易的结算和清算业务”。

  JP摩根大通表示,上述贷款都是有抵押物品的。 (记者陈海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