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限制大额申购 货币基金严防游资套利

  上半年一枝独秀,货币型基金已受到套利资金的关注,这也迫使货币基金不得不采取限制措施予以应对。

  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日前公告称,决定自本周二起对基金大额申购业务进行限制,即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积申购金额应不超过100万元,公告未透露恢复大额申购的日期。
南方现金增利基金上一次限制这一业务的时间长达7个月。除南方基金外,本月以来,银华基金、海富通基金、申万巴黎等基金公司亦先后对旗下部分货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上述基金设限额金额最低100万,最高3000万。

  对于限制大额申购,南方基金相关基金经理昨日称,限制大额申购的主要原因是保护持有人利益,大额资金频繁进出影响基金运作,同时该行为将摊薄基金原持有人收益。

  从基金公司公告限制措施的时点上看,防止“长假套利”可能是货币型基金实施限额申购的一个因素。银华基金在解释这一现象时表示,由于目前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很多闲散资金可能在长假之前集中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以追求假期期间的短期收益,而当日申购资金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就可能会造成新申购的资金摊薄原货币基金持有人收益。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在当前大多数投资品种表现不佳的弱市环境中,稳定的正收益以及低风险的优势也是大额资金频繁进出货币市场基金牟利的主要因素。“货币基金对大资金的吸引力比较大,但对货币基金而言,流动性管理的好坏是至关重要的,大额资金频繁进出势必给货币基金带来流动性风险。”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李微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货币政策的松动带来资金面的宽松亦将带来债券市场整体性的机会,这对持有债券资产的货币基金而言是一个利好,也是吸引大额资金注意的一个原因,但这可能挑战货币基金良好的流动性。

  根据基金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货币基金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基金品种,与其他类型基金出现净赎回、利润亏损不同的是,货币型基金上半年净申购10.64亿份,实现整体性盈利12.96亿元。今年半年报显示货币基金的机构持有比例达44.41%。(安仲文)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