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酷爱山地车运动 辞职开店将爱好进行到底

    升级数月 装出万元山地车

    他辞职开店 誓将爱好进行到底

  从部队复员回家的小伙子王子宁本是华兴街办一名普通的城管执法队员,但同时作为一名山地车运动发烧友,他用自己不多的工资改装出一辆超过万元的组装山地车。

今年7月,王子宁终于如愿以偿,有了自己的运动自行车专卖店———“铁骑”。

  体验速度 

  花半月工资买辆山地车

  在王子宁的专卖店里,大家习惯以绰号称呼。王子宁喜欢别人称呼自己“右”,因为他的网名是“Mr right”(单词right有右的意思);而与他一起负责店内经营的小叔由于网名叫“越玩越野”,所以人称“野人”。右告诉记者,当城管队员时经常无法赶到公交车回家,舍不得花钱坐出租车的他就选择了骑车。“还可以锻炼身体的嘛!”右憨笑着说。

  由于骑车从家里出发一般要半个小时才能赶到单位,右总想能再快一点。有一次外出执勤时,右看到川藏立交桥附近有一些戴着头盔的人成群结队骑车从面前经过,好像一阵风似的,那种速度让他打心眼儿里羡慕。回家后,右就开始上网了解那种运动,看看那群人到底玩的是什么,装束那么炫,速度也那么快。没过多久,也就是2007年5月,右花费超过当月工资的一半,买到了自己的第一辆山地车———“捷安特POP”。骑上新车的他颇感威风,在同事的面前也不断夸赞自己的爱车。

  成了发烧友 

  刷卡消费招来家人反对

  然而新鲜感没过多久就消失了,对山地车运动了解越来越多的右发现自己买到的只是一辆民用级别的普通山地车,自豪感顿时消失。一个月后,右卖掉捷安特POP,花1600元买了一辆组装山地车,右称其为自己的“入门车”。

  对山地车的发烧从此开始。右和自己的爱车整天形影不离,上班要把车放在办公室里,回家每天把车扛上七楼,最“烧”的那段时间几乎三天两头就要换零件,今天花个几百,明天整个上千。 

  令右印象最深的是更换前减震器,当时要花1100元,而他的当月工资还没发,事实上当月工资就算发了也只有1200元。右想到了信用卡,但是新的减震器买回来后刷卡的事情也被家人知道了,还招来一致的反对。“把钱全花在自行车上太浪费了!”右的母亲责备他。而女友“小不点儿”更是质问:“你要我还是要它(山地车)!”为此,右不得不“冷静”了几天,而家人每天都会查看他的爱车是不是哪里又换了新的东西。

  辞职开店

  欢迎爱好者加入骑游活动

  几周后,反对声渐远,右又开始热衷于升级零部件,而他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当时是同事吃饭花5块,我就花3块;他们抽10块的烟,我只敢抽5块的。”右说,到了年底,3000多元的年终奖也被他花在传动系统升级上,此外,信用卡上还欠了2000多元。但换来的结果就是,自己的这辆“入门车”经过连续几个月的打整,已经脱胎换骨,成为了一辆价值过万元的山地车。

  自豪的同时,右终于意识到,养活这样的自行车靠自己那点工资根本负担不起,右决定选择自己的爱好,开一家运动自行车专卖店。而此举也得到了小叔“野人”的支持。叔侄二人今年初开始联络货源,走访同类型的店铺,翻阅自行车杂志和书籍,巩固自己的机械知识,今年3月,右结束了自己的执法队员生涯,开始全力投入到开店准备中。

  7月27日,对右和野人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们的专卖店终于开业了。而令右更加开心的是家人开始支持他的决定,小不点儿还主动对他说:“也给我配一辆车吧!”如今,右的店里经营着前叉、车架、变速系统、各种刹车等上百种自行车零部件,如果有需要的话,右和野人都会为你的爱车进行各种调试和维护,到时候骑着自己的爱车,还可以参加他们不定期组织的骑游活动哦!记者 武国仁 图由店方提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