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盟逾半成员国赞成取消对中越鞋征紧急进口关税

  2008年7月10日,据海关统计,2008年1-5月中国出口鞋33.9亿双,比2007年同期下降3.6%。海关分析认为,我国鞋出口量低迷的主要因素下降主要受出口退税率调整、人民币升值、生产企业数量下降和次贷危机以及贸易壁垒等方面因素影响。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 17日,逾半数欧盟(EU)成员国投票赞成取消对中国和越南鞋征收的紧急进口关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这给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即将做出的一项决定增添了复杂性。


  了解此轮讨论的官员们表示,有15个国家投票反对延续于2006年开征的所谓“反倾销”税,投票赞成续征的只有12个国家。

  报道指出,虽然此次投票不具约束力,但它表明欧盟的态度可能已转为反对征收让消费品变得更贵的进口关税,特别是在高通胀时期。

  曼德尔森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次投票置评。这位贸易专员必须在10月4日前决定,是否延长对中国和越南皮鞋分别征收16.5%和10%进口关税的措施。

  反对续征这些关税的英国商业部表示:“来自其它成员国的大力支持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继续敦促欧盟委员会取消这些措施。”

  本周早些时候,主张解除这些关税的越南皮革和鞋业协会表示,他们已将出口到欧盟的鞋价从每双9.20欧元提高至10.14欧元(合14美元),鞋的零售价格则已上涨10%至18%。

  “欧洲经济目前正处于衰退的边缘,并且正在忍受着高通胀的痛苦,”该协会表示:“因此,任何反倾销措施的延续……都将对低收入消费者带来更为消极的影响,而这类消费者正是亚洲鞋的主要(用户)。”

  欧洲的零售商和运动服装企业17日也加入了呼吁曼德尔森取消这些关税的行列。

  欧洲体育用品行业联合会主席霍斯特·维德曼表示:“延续这些关税将是对欧盟反倾销政策的一次嘲弄,并将重启造成分歧的争论。”他援引瑞典贸易署一项研究表示,鞋业生产中高达80%的附加值是在欧洲创造的,欧洲是鞋的设计方与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德尔 | 续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