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飞机项目敲定整体布局方案:一总部三基地

  昨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即大飞机公司)官方网站上刊登了其董事长张庆伟的署名文章,文中第一次确认了大飞机项目的整体布局方案是一个总部、三个基地。同时,张庆伟还提到,大飞机项目将按照“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构建飞机研发、总装集成、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适航取证五种能力。


  张庆伟这篇题为《立志让中国的大型客机早日翱翔蓝天》的文章正式发表于9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张庆伟在文中提到,着眼于我国民用飞机产业的长远发展,大飞机公司提出了“总部和研发、制造、客服三个基地”的整体布局方案。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大飞机总部仍然会设在浦东陆家嘴,但研发基地和客服基地均放在闵行紫竹科学园区,制造基地则放在上海临港产业区。

  这位人士告诉早报记者,闵行紫竹科学园区目前的定位主要是,为ARJ21建立备件中心、客服培训基地等项目。“ARJ的很多经验可供大飞机参考,将研发和客服放在闵行紫竹科学园区有利于两个项目的互动。而且华东师大新校区与交通大学新校区隔路相望,英特尔、微软等国际巨头也已在此立足,将研发中心和客户中心放在那里基本符合预期。”

  张庆伟还提到,大飞机项目将按照“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构建飞机研发、总装集成、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适航取证五种能力。昨日,有航空专家告诉早报记者,这五个能力对于大飞机公司至关重要,缺一不可。而大飞机公司旗下支线飞机ARJ则能为大飞机项目提供不少相关经验。昨日,有专家告诉早报记者,大飞机项目将对我国产生短、中、长期的影响。“短期影响目前已经看到,就是新中航集团的整合。而中期机会将在5年内体现,围绕大飞机项目,未来5年会有数百亿元投入到大飞机项目中,这将给中国航空工业的设计、制造能力带来极大提高。”

  在大飞机公司挂牌之后,公司行动不断,继7月启动大飞机项目论证程序后,公司又在8月初启动了全球征名活动。不过,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征名活动虽然收到近2000份作品,但是目前尚未最后确定。(汪蕊)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