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推动参与联合国案 未获得国际主流积极回应

  台海网9月18日讯  第63届联大17日举行总务委员会,审议“台湾参与联合国专门机构活动”案。台湾今年以“外交”休兵为基调,低调推动参与联合国机构。但并未获国际主流积极回应, 美国则未置可否。

   据台媒报道,在本届联大召开之前,台湾向美方表达今年推动联合国案内容,美方在了解所谓的“外交”休兵后,仅表知悉其余则未置一词。华盛顿向来鼓励两岸交流、和平对话,但对台湾的“外交”休兵,却持保留、观察的立场。

   两岸关系逐渐回暖,照理说,美国当乐观其成,但随着中国大陆崛起,美国若被置身两岸事务之外。就国际现实衡量,势必弊多于利,但这是难言之隐。至于英、法、俄等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态度倾向和美国一致,除重申两岸“外交”老调外,对于台湾主动对北京释出善意,并未有明确的响应。

   中国大陆当然不能容忍一中一台,或是两个中国。因为这关系到中国领土和主权,绝不容任何弹性空间。中国大陆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重申一中政策,全面否决台湾“邦交国”的提案。

   台湾的“邦交国”过去十五年来,年年在联合国为台湾发声。以小博大孤军奋斗,虽然得罪中国大陆,但很清楚为谁而战所战目标为何。马英九政府今年政策大变动,台湾要“外交”休兵并批评过去的金钱“外交”,台湾“邦交国”顿时处境难堪,让这些台湾在联合国的“外交”尖兵有些心灰意懒。但是台湾的“邦交国”也有自己的尊严,并不是台湾“外交部”的囊中物。“外交”休兵之后可能将出现台湾“邦交国”渐减少的窘境。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