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深圳免费筛查结石患儿指定医院增至25家

  昨日,深圳成立乳制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卓钦锐任组长,食药、工商、质检、卫生、农林渔业、公安等相关部门参与。除原有的15家指定医院外,深圳所有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也将为“结石宝宝”提供免费诊疗,全市共25家。
而凡购买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含三聚氰胺奶粉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到商家退货。

  昨日下午,市食安办组织市工商局、卫生局、质监局,向媒体通报含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的处理情况。在通报会上,记者表示,香港媒体报道一款在港销售的伊利产品含有三聚氰胺,出售这款问题雪糕的两家超市随后暂停发售及回收所有伊利牌冰棒及雪糕产品。质检部门回应表示,如果有需要,今后检测范围可能将从奶粉扩大至蛋白粉、雪糕等奶制品。

  卓钦锐昨日强调,如果参与救治的医疗人员不足,将进一步扩大诊疗点。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凡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均可接受免费诊疗,医药费由医院垫付。对于免费诊疗的对象,深圳目前已在全省率先成立专家组进行甄别。

  医院筛查

  300多宝宝挂号儿童医院超负荷

  深圳15家指定医疗机构昨日开始对吃过三鹿奶粉的婴幼儿实行免费筛查,到下午4:00止,仅市儿童医院挂号筛查就已达320多人。据卫生局统计,昨日深圳新增26例“结石宝宝”,其中20个住院治疗,6个门诊治疗,没有出现重症患儿。

  8:00到医院已是107号

  “怎么那么多人,孩子什么时候才能检查啊?”在儿童医院一楼专门开设的“奶粉门诊”,丁爸爸抱着1岁零7个月大的孩子不停地走来走去。他早上8:00就赶到儿童医院,已经排到第107号。丁爸爸告诉记者,孩子在断奶后吃了4个月的三鹿奶粉,直到“三鹿奶粉事件”曝光才换其他品牌。

  “其实孩子还没有出现什么情况,本来也不打算来检查,但看到查出越来越多的"结石宝宝",我们也有点担心了,虽然吃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只有检查了才放心。”

  昨日,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医院特地在一楼门诊大厅开设“奶粉门诊”。带孩子来检查的家长挂号后,就可直接到旁边的“奶粉门诊”进行初检,医生认为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将会进行尿常规和超声波两项检查。

  记者下午4:00左右在门诊看到,已有320多名家长领了号码牌在等待接诊,门诊医生也已接诊了200多例,许多宝宝要等到今天才能筛查。记者从市二医院、北大医院也了解到类似情况,到医院进行筛查的宝宝急剧增多。

  挂不上号急坏年轻妈妈

  “我家宝宝吃的是雅士利奶粉,原以为不用担心的,可昨日又查出雅士利奶粉也含有三聚氰胺,宝宝会不会有毛病啊?可是已经排不上号了,怎么办呢?”年轻的刘妈妈抱着5个月大的宝宝急得团团转。

  据她介绍,近一段时间孩子的尿成胭脂色,当初他们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看到雅士利婴幼儿奶粉也出现问题后,觉得宝宝的症状与食用三鹿奶粉患上肾结石的患儿症状相同,于是赶快带孩子到儿童医院检查。由于医院的“奶粉门诊”不对食用其他奶粉的宝宝进行免费检查,她必须到普通门诊挂号,但由于检查的人过多,已经挂不上号了。

  另外一名妈妈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两岁,一直食用施恩奶粉,三鹿出事后还曾暗自庆幸,可是前天检查出施恩奶粉也有问题。虽然不少国产奶粉品牌被检查出问题,但这名年轻的妈妈对国产奶粉质量并没有完全失去信心。“现在已经不知道该给孩子买什么品牌的奶粉,但我相信国产品牌里也有合格的产品。在选择的时候,我也不会只选国外奶粉,也会选择国产品牌的。”

  超声波检查排到下周一

  昨日,尽管儿童医院开设了“奶粉门诊”,并派出2名专科医生接诊,但还是无法满足急剧增加的筛查需求。市儿童医院院长李成荣告诉记者,医院的超声波(B超)每天只能为大概50—60名患者检查,根本没法完成每日上百人的检查量。据介绍,昨日来筛查的宝宝超声波检查已经排到下周一下午。

  此外,不少食用其他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宝宝也到医院进行检查,医院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收费,引起不少家长的不满。记者昨日下午从卫生局了解到,该局已经下文,把提供免费筛查的15家医院扩大到所有市二级综合性医院和区二级医院,全市共25家。而且,免费筛查的对象也不只限有三鹿奶粉喂养史的婴幼儿,还包括吃过其他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宝宝。医院负责人表示,已在医院缴费做了各种检查的,可凭病历和收据到医院办理退费手续。

  昨日新增19例“结石宝宝”

  据省卫生厅统计,昨日深圳又新增19例“结石宝宝”。李院长建议家长,所有定点免费筛查的医院都能检查出是否患有结石,如果没有出现尿痛、血尿等症状,家长们不必舍近求远到儿童医院来,但如果出现症状或重症就应马上到儿童医院进行医治。

  据他介绍,目前在儿童医院医治的16名结石患儿中有3例是重症,主要出现轻度肾盂积水和尿道感染情况,不利于结石的排除。专家组制定了医疗方案,目前处于观察期,希望通过保守治疗自然排出结石,否则将采取手术取出。

  为应对不断增加前来筛查的婴幼儿,儿童医院从今天起每日增至5名医生坐诊。

  -专家建议

  病症不明显孩子多喝水

  李成荣也指出,由于肾结石是慢性病,若没有病症或病症不明显,家长们可以自己观察,多给孩子喝水,增加排泄,也可以排出结石。

  部门行动

  三鹿奶粉退货点近日公布

  新下架近1.7吨问题奶粉全部封存

  市工商部门昨日在商场、超市,以及城中村、插花地、城乡结合部等外来工聚居区的小型商场、个体门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全面对问题奶粉展开地毯式清查。截至前日,深圳市场上已未见公开销售三鹿奶粉的商户,而从前日到昨日中午,工商部门已检查市场、超市737家,经营户1292户,其中经营三鹿奶粉的51家,新下架问题奶粉1689公斤。

  超市内国产奶粉几乎全部下架

  前晚,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2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的69批次产品检出三聚氰胺,记者昨日发现,各大超市内国产奶粉几乎全部下架。

  在梅林一村家乐福超市记者看到,平时占据半壁江山的国产品牌奶粉此时只剩下贝因美还在销售,几名销费者走到货架前看了看几个进口品牌就走开了。而在燕南路沃尔玛超市,除贝因美和完达山外,货架上都是洋品牌奶粉。

  据了解,目前有些品牌的液态奶销售也受到影响。在某连锁超市的顾客服务部,一名顾客拿着伊利酸奶与店员僵持,顾客想要退货但被拒绝。该顾客表示:“现在不敢相信国产奶粉,酸奶也可能是复原乳做的。”

  “只要是问题奶粉都可退货”

  昨日,市工商局领导带队分头到各区督察新通报的含三聚氰胺奶粉产品处理情况。上午10时,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中信吉之岛超市检查时,发现伊利、圣元、雅士利、蒙牛和施恩等5个品牌的问题奶粉已经全部按要求下架。该超市负责人表示,由于其卖场主要经营美国和日本的进口奶粉,销售未受太大影响。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红岭岁宝,该店负责人称,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后,连夜组织员工清查奶粉专柜,将不合格奶粉下架、登记、封存,并称可为所有购买了这些奶粉的顾客办理退货。“连购物小票都不需要,哪怕是拿着空盒子,只要是属于质检总局公布的问题奶粉即可全部退货退款。”

  “所有问题奶粉全部将下架封存,等候总局进一步的处理方案。”市工商局局长申庆三表示。目前工商部门除了对商场、超市等大卖场进行清查外,还将地毯式对城中村、插花地、城乡结合部,以及外来工聚居区的小型商场、个体门店、农贸市场进行重点检查。

  物价部门严控奶粉价格变动

  而对于三鹿奶粉,据工商部门统计,从9月12日至前日,该局已对610家超市和市场、1797户经营户进行检查,由经营者自行下架的三鹿奶粉已达4244.6公斤。“在检查经营单位进货台账时,发现有经营三鹿奶粉记录的,即追查其来源去向,尤其是奶粉批发企业囤积、回收的奶粉,要责令经营单位开具清单报送备案,务求全面追回流通领域内的被污染奶粉。”

  工商部门昨日还表示,南山分局在三鹿奶粉的深圳总代理商———晨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检查发现其今年1月到8月共销售约700万元的三鹿奶粉。“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已收回价值约70万元的三鹿奶粉,目前尚有价值约60万元的三鹿奶粉被市内各大型商场暂扣未退回。“我们现在已经复制了该公司上述时期的进销货台账,要求三鹿公司开具未退货的分销商、零销商名单,将逐户追查未退回的奶粉下落。”

  鉴于部分消费者未保存好购物小票,商家拒绝退货,市工商局也与该公司联系,要求其尽快制定详细的退货方案,妥善处理好消费者的退货要求。“我们已督促晨和公司在各区开设6个退货点,让消费者就近退货,退货点和退货价格将在近两天内公布。”

  此外,市物价部门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密切监控婴幼儿奶粉市场价格变动,尤其是进口奶粉价格,防止发生囤积居奇、趁乱涨价的违法行为。

  质监部门入驻乳制品生产企业

  另据了解,市质监局目前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派员驻厂监管,对进厂原料奶粉和各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检查后生产的乳制品质量安全。

  此外,该局还通知全市所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特别是使用奶粉作为生产原料的企业开展自查,重点检查来自河北、内蒙、黑龙江等省区的原料奶粉,如发现存在三聚氰胺等质量安全问题,须及时报告。

  深圳产问题奶粉未在深销售

  不合格产品初步统计为3000罐,金必氏公司发出召回声明

  由于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被检出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超标,该公司目前发出召回声明,已购买问题批次奶粉的消费者可拨打0755-28968811退货。据市质监局透露,该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区域为沈阳、河南、广西、福州等地,没有产品在本地销售。

  据了解,深圳共有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雅贝氏乳业有限公司。此次发现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三聚氰胺超标,目前已停产。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但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介绍,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销售总额为300万元左右、工作人员15人的小型企业。记者从该公司网站上看到,该公司的产品包括孕产妇奶粉、婴儿配方奶粉、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幼儿成长配方奶粉、儿童成长奶粉、牛初乳奶粉、蛋白质粉。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两个产品为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和金装成长幼儿配方奶粉(3段),三聚氰胺检出量分别为3mg/kg和18mg/kg,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4月9日和2008年4月8日,不合格批次产品合计产量初步统计为3000罐。

  “经初步分析,这两批次产品不合格是由于使用被污染了三聚氰胺的原料奶粉所致。在确认产品不合格后,我们已明确要求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公告召回已出售的问题产品,并全额退款,同时销毁全部不合格产品。”质检部门表示,金必氏是一家正规生产企业,过去一直委托质检部门进行检验,但此前检验项目不包含三聚氰胺一项。

  前日,该公司已发布召回声明,承诺将以“不隐瞒、不拖延、负责到底解决问题”的态度处理不合格奶粉,向消费者真诚道歉,并请购买以上批次奶粉的消费者拨打0755-28968811,与该公司黄耿波联系。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钦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