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开曼美林银行成扁家洗钱中枢 9亿新台币汇聚于此

  中新网9月18日电 开曼首府乔治城是大邮轮的停靠港,沿着码头北行约10分钟,右手边有栋黑玻璃现代化大楼,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案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开曼美林银行信托”公司,就设在大楼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追踪调查显示,开曼美林银行为陈水扁家族在乔治城设立的境外公司Bouchon,为陈水扁海外洗钱网络的中枢。
扁家将海外巨款汇聚于此,目前得知的金额为3000万美元(合9亿多新台币),是否还有未曝光的钱不得而知。

  3000万美元洗钱路径很复杂,先于2007年2月以陈水扁儿媳妇黄睿靓之名,在瑞士美林银行开两个账户。同年2、3月从新加坡瑞士信贷一个匿名账户,各汇2100万美元、14万美元至瑞士这两个账户。5月间开曼美林银行为黄睿靓在乔治城设立Bouchon公司,将黄在瑞士美林二账户共2110多万美元全部转移过来。11月又从瑞士苏黎世苏格兰皇家Coutts银行另一投资账户把1000万美元汇进Bouchon。

  Bouchon接收巨额资金,是典型国际洗钱使用的“人头公司”,在结构上,它是开曼美林代黄睿靓开设的“委托公司”(nomineecompany),无持股人姓名,由美林旗下另家委托公司及信托公司担任股东及董事,由开曼美林代理Bouchon所有行政业务。

  这种设计完美隐藏扁家幕后身份,以开曼美林做幕前掩饰。若非案发,外人极难查知Bouchon的真实身份。

  目前推测,可能是美林内部反洗钱部门侦测出扁家巨额汇款有疑点,通报瑞士及开曼政府金检机构,后者又通知台湾当局,才东窗事发。也有可能是瑞士当局先侦测出扁家汇巨款有问题,向美林查询,美林洗钱部门再展开内部调查,查出了问题。

  开曼美林经理极谨慎、低调,拒绝评论扁家洗钱案、委托设立公司的背景及现况,直言开曼美林不接受未预约客户,只做委托业务。

  而在陈水扁家族3000万美元洗钱案中也扮演一角的苏格兰皇家Coutts银行,在开曼也设有分行,与开曼美林一样,只做委托业务,主管称对客户金钱来源都做调查,确定不会涉入洗钱不法,该行也拒谈扁家洗钱案。

  不愿透露身份的开曼金融律师表示,像扁家洗钱这种案子,在开曼数百家投资银行的业务中,只是众多案例之一,也绝不会是最后一宗,只要有利可图,洗钱就会存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