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全球媒体评世界金融危机来临 世界已无资本可言

  驻外记者博文:美国金融危机,加拿大为何能免受冲击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亚洲经济将比美国经济复苏更快

  自从上周金融危机开始,亚洲的投资者对美国的公司的信心指数降到了谷底。

  “我不再相信美国的任何金融机构了,我也不认为任何的美国银行是安全的。

”王小宁,一位香港家庭主妇说。在美联储接管美国国际集团之后,她也像许多其他的投资者一样排起了长队关掉自己的投资账户。

  有些专家说,随着亚洲的经济显著上扬,储蓄也在不断上扬,而这将导致这些资金不可避免地高速度朝美国流去(中国经济去年以23个百分点的速度以美元形式增长)。

  香港投资顾问公司亨达贸易公司经理李亨利说,如果面临一场全球的经济危机的话,亚洲的经济将会比美国经济复苏地快,

  英国《泰晤士报》:“世界上已没有资本可言了”

  当劳埃德银行结束了对苏格兰银行的紧急接管之后,两大华尔街最有力的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和高盛陷入了对自己未来命运的恐慌当中。

  一位伦敦的还处在惊吓中的高级银行家说,对于传统的投资银行来说,已经没有了出路。“这个世界处在一个边缘上。世界正在我们身上呕吐。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资本这个东西可言了。”

  英国《卫报》:金融服务远离核心竞争是危险信号

  英国抵押贷款巨头HBOS(哈里法克斯银行)以120亿英镑被收购,也没能缓冲日益加深的全球金融危机,国际证券市场上见证了两大最具威信的投资银行可能成为新的受害者。

  戈登·布朗以中间人的身份干涉了哈利法克斯银行收购问题,英国首相府邸唐宁街也明确表态将准备不理会竞争法案而允许收购行为——尽管收购可能会导致成千上万的人失业和500多家分店关门。

  在房利美和房地美被国有化,美国国际集团破产等一些列经济危机之后,美国权威人士昨晚研究了高盛和摩根斯坦利。

  纽约保险监理员艾里克·迪纳罗批评了这些公司的管理水平,他说:“在我看来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已经远离了核心的竞争,这是危险的。”同时他把这些公司的政策比做边开车边化妆,还看着自己的黑莓手机聊着天。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信贷市场恐慌升至历史高位

  在全球范围内,金融压力指标都达到了创纪录的峰值水平。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二战时伦敦遭到大规模空袭以来的最低点。银行间借贷实际上陷于停顿,投资者争相从任何前景存在疑问的机构或行业中撤离资金。

  所波及的地区远远超出了美国。英国抵押贷款巨头HBOS(哈里法克斯银行)股票交易出现动荡,该银行在英国政府的推动下,被迫与零售银行Lloyds TSB(劳埃德银行)进行合并谈判,此前其股价暴跌。

  在欧洲和美国,银行间借贷实际上陷于停顿。所谓的泰德价差——即3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与美国短期国债利率之间的利差——突破了3%,高于1987年“黑色星期一”股市暴跌之后的创纪录收盘水平。这一指标用于衡量市场对银行的信心。

  美国《环球财经时报》:经济学家为纳税人担忧

  当证券市场步履蹒跚的时候,黄金的价格升到了每盎司90。40美元,债券额,一种投资者传统的安全庇护也在上涨。“经济不是缺少钱,而是缺少自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孙文松说。

  从香港到伦敦的股市都在下跌。巴西的基准见证了最大跌幅,在一天之内跌了7个百分点。随着每日利息的猛增,短期的信贷市场被冻结。“短期借贷的问题是你不确定谁是最后的借钱人,”环球透视机构高级经济学家贝休恩说。

  在美国,举步维艰的经济形式和银行系统已经成为饭桌、酒吧和网上的热门话题,更不要说将它和总统选举联系起来了。奥巴马在广告中描述了他的经济计划并说复苏国家的经济问题非易事:“事实是当你做到了你所应尽的责任是,华盛顿却没有做到。”共和党麦凯恩评论美国国际集团的行为:“可以理解但是非常非常的令人失望纳税人们又要为另一个公司而被召集起来了。”

  许多经济学家对联邦的行为感到担忧:“每一次伞变得更大的时候,对于下面支撑着它的人——纳税人来说,它会变得越来越重。”伯纳德·鲍默尔,普林斯顿资深经济学家说,“随着大多数美国人现在为他们以后工作稳定问题而担忧的时候,他们最不想听到的就是他们还要为管理不善的公司买单。”(青桦/钟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斯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