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残奥会曲终人散 江苏运动员完美收官

  对于在北京残奥会上有出色表现的江苏运动员来说,9月17日的完美收官就像是整个残奥会比赛的一个缩影。

  上午7:45,马拉松比赛开赛,此时没有多少人看好南京小伙子祁顺。但祁顺临场发挥非常出色,跑出了2小时30分3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并打破男子马拉松T12级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残奥会的马拉松项目上夺冠。


  “处于什么位置都不急躁、不放弃,我想这是我今天取胜的秘诀。”由于家族遗传,祁顺患有先天性弱视,视力只有0.02。别看祁顺现在看起来结实健壮,他曾经是盲校的体育差生,还是个小胖子,2001年他入选盲校体育夏令营。从那时起,胖胖的祁顺每天都是所有学生中起得最早的一个,训练从来不用教练督促。就冲着他能吃苦的这股劲,田径队把他留下了。

  一次,祁顺洗澡时不慎烫伤了腿,20多天无法正常训练。“那些天,祁顺可着急了。不能在室外训练,他就天天在房间里练仰卧起坐、俯卧撑。烫伤刚好,第一天室外训练,他就给自己上大量,结果晕倒在田径场上。”教练刘剑平说,这一幕他至今无法忘记。

  2004年,祁顺获得了参加雅典残奥会的机会,但表现一般,这次,北京赛场上的祁顺没有让父老乡亲失望。为了给祁顺加油鼓劲,祁顺的父母13日从南京赶到北京,和儿子一起度过了中秋节,而昨天,他们见证了儿子在“鸟巢”的完美亮相,感到无比激动和光荣。

  中午,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的气氛和阳光一样炽热。从中国盲足队员进入场内的那一瞬,掌声和欢呼声就一直没有中断过。

  13:33,和巴西队争夺金牌的比赛正式开始。两名来自南通的小伙子夏征和陈山勇一如既往地表现顽强。开赛仅仅5分钟,巴西队10号阿尔维斯就突入禁区获得点球,但是神勇的夏征奋力扑出!双方斗至酣处,看台上气氛愈发热烈,裁判和现场主持不得不连续提醒观众保持安静,但观众哪里按捺得住!23分23秒,11号王亚峰连续突破,面对门将劲射得分,更是引爆了整个看台。

  可惜的是,领先进入下半场的中国队最终没能顶住巴西队的狂攻,29分11秒,阿尔维斯任意球射穿人墙,1比1!此后双方均有破门良机但均未能把握住。时间接近终场哨响,巴西队再次获得了任意球良机。6号的劲射被夏征托了一下,但球还是击中横梁弹入网中!此刻留给中国盲足小伙子组织进攻的时间只有25秒!

  最终奇迹没有出现,门将夏征抱着头跪在地上抽泣,或许他在悔恨:刚才的判断为什么不再准一点、托球的力量不再大一点……其实,他根本不必悔恨,没有他前几场的神勇表现,中国盲足很可能根本没机会进入决赛,队友和对手的真诚拥抱就是对他表现最好的肯定。况且,虽然和金牌无缘,但中国盲足已经奉献了中国足球史上最值得球迷铭记的演出。

  下午,两名来自江苏的小伙子叶如意和田建全分别战胜对手会师男子佩剑A级决赛。结果21岁的叶如意战胜了19岁的田建全获得了个人在残奥会上的第二块金牌,由在残奥会表现最为突出的江苏运动员来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的最后一块金牌,可谓恰如其分。(唐悦孙庆)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顺 | 阿尔 | 维斯 | 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