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根大通公布全球投资计划 10亿美元逆市出击

  在国际金融大腕纷纷捉襟见肘之际,摩根大通资金服务部昨日公布全球拓展及投资计划,该项目涉及10亿美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人士相信今年3月以每股2美元的价格、总价约2.3亿美元购买贝尔斯登的摩根大通开始发力抢滩国际金融市场。


  摩根大通资金服务部昨日宣布一项拓展及提升全球服务能力计划,将投资超过10亿美元资金。

  用于拓展全球网络

  摩根大通资金服务部昨天宣布这10亿美元的投资是用以提升现金及流动性管理的能力,拓展全球覆盖范围,并对技术解决方案进行再投资。此次投资将使摩根大通客户更轻松地在世界范围内调动和集中资金,并进行投资和管理。摩根大通资金服务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现金管理、贸易融资及资金方案等服务。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大部分银行正在削减资金服务业务投资,并有选择地减小全球网络的规模,而摩根大通却采取了截然不同的策略。”摩根大通资金服务部首席执行官MelissaMoore表示,“配合此项大额投资计划,摩根大通在全球各个地区的覆盖范围正不断拓展。”

  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金融机构人士在分析摩根大通此举时表示:“这些举措在提供效率和更好地整合全球市场资源方面还是有用的,如果能够让客户更自如地将资金在全球市场内配置,应该说还是可以更有效地投资,这些措施可以提供更多投资的选择。现在看来摩根大通还是蛮有钱的。而且如果别的投行都没有办法进行这样一些改进,那摩根大通此举还是可以为自己提高一些市场竞争力的。”

  业界:现在就比谁能扛下去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现在金融市场更关键的问题还不是市场竞争力的高低,而是谁能扛得下,谁还能撑下去,谁就接盘的问题。

  摩根大通的此次投资引发金融业是否开始有苗头复苏的争论。有人认为既然已有银行敢站出来扩张业务了,市场就有希望了。当然很多金融机构并非持有这样的观点。

  10亿元投资是否是大摩一个全新的长期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始?摩根大通如何判断当下的金融市场,如何看待这样的投资效果尚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在五大投行中的三大行已难以为继的情况下,摩根大通此番“大手笔”投资令业界关注。(陈海玲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