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消防部队圆满完成奥运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全国消防部队圆满完成奥运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中国消防在线

  9月17日晚,随着残疾奥会圣火的熄灭,全国消防部队澳与难保任务圆满结束。4月1日至9月17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了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灭火救援、消防宣传三个专项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期间,涉奥场所没有发生火灾,北京和京外赛区没有发生有影响的火灾,奥运火炬接力途经地传递期间没有发生火灾,全国没有发生死亡10人以上群死群伤火灾。

  为确保奥运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圆满完成,公安部孟建柱部长和部消防局党委对奥运消防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刘金国副部长亲赴一线督导,并作出重要批示多达53次。部消防局专门成立了攻坚战指挥部和工作机构,并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攻坚战期间,全国各级政府投入消防安全资金21亿余元,新增消防站(队)334个,新购消防车709辆、装备器材12万余件(套);各地共制修订各类灭火预案18.7万个、现场执勤方案1万余个,开展“六熟悉”25.5万余次、实战演练11.9万余次。同时,全国上下积极将消防宣传纳入奥运宣传整体工作之中,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奥运消防安全万人签名”、“奥运消防知识百千万大接力”、“百场文艺巡演迎奥运”、“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等活动,共在各级媒体和网络开辟专栏2148个,刊播稿件(含互联网)25.7万余篇(条),发送短信3540万余条,举办大型活动10447场次,发放资料2326万余份,举办各类培训班1.8万余期、培训241.4万余人,切实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的浓厚氛围。

  公安部消防局狠抓督导落实,先后分7批派出75个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份特别是奥运赛区和“护城河”地区进行明查暗访。其中赴北京督导组和京外赛区督导组实施赛事期间全程蹲点督导;专门抽调全国防、灭火专家对所有奥运场馆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各督导组共检查地市157个、奥运场馆108个、社会单位552个、基层大中队559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问题1403处。各地消防部队积极响应部局行动,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场所、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文物古建筑等为重点,开展了“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并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飓风”、“天网”、“风暴”、“会战”、“大清查、大整治、大防控”等专项行动,通过采取召开督办联席会、签订责任状、落实整改资金、强化技术服务等措施,全力督促火灾隐患尤其是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全国共排查整改火灾隐患136.2万余处,责令“三停”3.6万家,拘留3743人,罚款3.3亿余元,吊销执照2215家,查封单位4077家;全国2264家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已整改销案2033家,其中北京、天津、江西等11个省份已全部整改销案,确保了北京及京外赛区城市场馆消防设施完好。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各级官兵枕戈待旦、连续奋战,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展示了公安消防部队拖不垮、打不烂的战斗作风,展现了公安消防部队上下一心、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彰显了公安消防部队大型活动消防安保实战能力,为确保奥运消防安全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