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韩携手将在广州举办“中小企业博览会”

  中广网广州9月18日消息(记者邓文华)日前,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在广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第五届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林英通报了中博会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和本届中博会的特点和亮点,韩国驻广州领事馆金彰南介绍了韩国筹备参加第五届中博会的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韩国知识经济部、韩国外交通商部、韩国中小企业厅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韩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2008年9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中博会展位规模已超过6000个标准展位,突破了5000个标准展位的预期计划,其中,境外企业展位1500个,与1000个展位的预期目标相比,超额完成50%;境内企业展位4600多个,与4000个展位的预期目标相比,超额近两成。本届中博会展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比原计划多2万平方米,有展馆13个,比原计划多3个。其中,专业展馆8个,包括电子信息、家用电器、机械装备、纺织服装、鞋帽箱包、玩具工艺品、食品药品、家具灯饰、陶瓷建材等九个行业的分行业展区;中小企业服务业馆2个,包括金融、电讯、流通、零售连锁等多个与中小企业密切相关的服务业展区;境外展馆3个,包括韩国馆、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国际及港澳台馆。

  第五届中博会按照政府招商、中介机构协助招商、以展带商的途径开展招商工作,预登记参会客商10万人,其中境外客商1万人,境内客商9万人;企业客商7.8万个,包括沃尔玛中国、中油BP石油、广东格兰仕集团、珠海格力集团、松下电器(中国)、清华同方、华润万佳超市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将到会洽谈采购。

  韩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中方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博会。韩方已确定由韩国中小企业厅厅长、中小企业中央会会长率队,数名省部级官员参加的代表团出席中博会。目前,韩方已确定9个行业250家企业和有关机构参展本届中博会,其中还有体现韩国设计风格与水平的设计类企业48家,韩国展位数将超过550个,参展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此外,韩方高度重视招商工作,组织了近5000个采购商到会,与各参展企业进行对接。中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韩国日”、韩国设计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中博会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目标,在招展、招商、展会、服务、活动安排等各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一是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为历届之最。本届中博会除主宾国韩国外,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或以派代表团、观察员等形式参会,其中包括:法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古巴、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新加坡、英国、东盟秘书处、欧盟委员会以及我国的香港、澳门、台湾等。参展参会的国家和地区数为历届之最,大大刷新了上届纪录。二是欧亚45个成员国首次集体亮相。根据2007年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会议的决定,从本届中博会开始设立“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目前有文莱、菲律宾、巴基斯坦、泰国等20多个国家确定展位超过500个,文莱、巴基斯坦、爱尔兰、希腊、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立陶宛、缅甸等国家的机构和企业都是首次参展中博会。

  本届中博会设有中小企业服务馆2个,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各大境外代表团将首次借助中博会平台举行投资合作现场推介活动。波兰经济信息中心、越南工贸部、印尼投资协调署、保加利亚投资局、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挪威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等机构纷纷向组委会提出申请,借助中博会平台宣传投资环境和推介合作项目。目前已有印尼、越南、英国、美国、希腊、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菲律宾等13个国家代表团确定举办17场推介会。境外国家的商务推介会在推介企业的同时,更注重推介本国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服务项目,希望吸引更多中小企业“走出去”,而且参展企业不仅在制造环节寻求合作,还在设计、流通等供应链两端的环节寻求合作。这些商务推介活动将为中小企业拓展参与国际分工的途径、提高合作层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