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寻买家 俄罗斯大手笔救市

  全球知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16日预测,英国可能成为华尔街金融地震的下一个主要“受害者”。

  话音刚落,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HBOS)17日发表声明,承认正在与英国第五大商业银行莱斯银行洽谈并购事项。

英国媒体说,首相戈登·布朗已介入拯救HBOS的行动。

  卖家 股价暴跌急筹款

  哈利法克斯银行全称“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因为总部设在苏格兰,也称“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

  HBOS是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始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信贷危机,同样传导到HBOS。尽管银行方面强调不存在融资问题,但市场担心,HBOS能否筹措资金,冲抵巨额银行负债。

  HBOS股价目前已暴跌68.7%。伦敦股市17日开盘后,恐慌的投资者继续大量抛售HBOS股票,股价一度再遭腰斩。HBOS当天晚些时候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确认正在与莱斯银行“深入磋商”并购事项,但没有披露细节。

  买家 以小吃大资金足

  HBOS是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占英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发放的住房贷款高达2350亿英镑(约合4200亿美元)。银行同时吸纳了英国16%的储蓄金额。

  HBOS的交易对手莱斯银行是英国市值第五大银行、第三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一名业内人士告诉《泰晤士报》,莱斯银行是目前资本金充足的少量英国银行之一,类似于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在美国金融界的地位。

  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最近分别收购了陷入资金匮乏的美国第三大投行美林公司和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

  政府 首相出手维稳定

  英国金融管理局17日发表声明,强调HBOS资本充足、经营正常,以遏制HBOS股价继续跳水。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布朗首相已介入对HBOS的拯救行动。但首相办公室并未予以证实。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今天发布警告,称未来将有更多的银行倒闭。

  冯武勇(新华社专稿)

  索罗斯预言

  “我担心,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仍在进入风暴的过程中,而非走出风暴。”

  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16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由于英国经济对金融行业依赖颇深,英国可能成为华尔街金融地震中仅次于美国的“最受伤”经济体。

  17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似乎正在证实这一说法。英国8月份的失业人数上升3.25万人,是1992年以来失业上升数量最多的月份。8月份工厂订单则创两年来环比下降幅度新高。而英国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去年8月以来,英国平均住宅价格已缩水13%,仅为17.55万英镑(31.48万美元)。

  链接

  俄股指暴挫临时停市

  新华社电 俄罗斯两家证券交易所17日临时中止交易,以遏止股市进一步下跌。

  美联社报道,17日,俄罗斯MICEX股指盘中跌幅超过10%,RTS股指下跌6.4%。RTS股指今年5月以来下跌近60%。

  在监管部门要求下,两家交易所当天中午临时停止交易。截至下午17时,仍未恢复交易。

  俄财政部17日宣布,将在至少3个月时间内,向最大的3家银行最高注资1.12万亿卢布(449亿美元),以解决市场流动性趋紧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 布朗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