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石家庄:彻底封堵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流通渠道

  连日来,石家庄市工商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的安排部署,快速反应,对流通环节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了全面检查,彻底封堵其流通渠道。据了解,截至9月17日晚,全市工商系统已出动执法人员6670人次,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20078个次,各类食品批发、集贸市场162个,检查各类进(销)货台账20080册,封存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10余吨。


  12315申诉电话全天值守

  为更加及时有力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工商局立即启动了全市工商系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Ⅰ级应急响应,并成立了市场清查和案件查办工作组,负责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清查、案件查办和解答消费者咨询、受理处理申(投)诉、举报等工作;依法彻底清查封存流通环节奶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对消费者造成新的伤害。目前,全市各级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已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12315申诉系统及时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和举报,方便了消费者随时随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经营场所拉网检查

  9月10日以来,我市工商部门各级执法人员已对全市所有食品经营场所展开了拉网式检查,以全力封堵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流通渠道。据市工商局消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清查工作中,我市各级工商执法人员全部深入到了食品经营场所的第一线,在检查中做到了不留死角,坚决彻底地对尚未售出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下架,并就地封存、停止销售。在全力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工商执法人员还积极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及时向市民发布了食品消费预警和提示。全面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检查,并建立了应急处置局内碰头会制度和日报告制度。

  彻查原料奶购销点

  另外,该局的4个专项清查行动督导组,也在第一时间分赴到了24个县(市)区一线,对各地清查流通环节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市工商局还先后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整顿原奶收购行业经营秩序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原奶收购行业经营秩序整顿的通知》。对全市的原料奶收购企业、奶站、原奶收购点注册登记底数进行全面的调查和摸底,并仔细查验其经营资质,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规范原料奶购销行为。对原料奶收购合同,该局还实施了工商备案管理制度。(记者王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