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受美股大跌影响 沪深两市今晨跳空低穿1900点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 周二美股的反弹对A股市场的激励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昨日上证指数弱势反弹至接近2000点后无力上行,随后大跌超过2%,创出1922点的年内新低,1900点面临考验。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晨沪深两市再次跳空低开,沪指开报1876点,至截稿时最低报1856点。

  虽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挟国际原油价格大跌之利顽强护盘,但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大跌把护盘的努力化为泡影。招商银行因公布持有雷曼债券而领跌,其余多家银行也被市场怀疑持有雷曼债券,最后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都躺在跌停板上,交通银行、深发展跌幅也超过9%,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保险股也加入杀跌行列;周二借减息消息反弹的地产股也上演“多翻空”,苏宁环球等多只个股跌停,龙头万科跌幅超过7%。

  数据显示,七八月份曾积极建仓银行股的机构自9月起集中撤离银行板块,周二在雷曼兄弟破产案东窗事发后,基金大肆沽售25.7亿元,引发了银行股全线崩溃,保险资金却逆向逢低吸纳1.4亿元。中国银行昨天也加入了破发行列,目前破发金融股已达9只,中国平安也濒临破发,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也离发行价不远。

  “毒奶粉”事件也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伊利股份、光明乳业双双跌停,其他食品类企业也遭到波及,双汇发展、三全食品也以跌停收场。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动荡中,A股市场很难摆脱海外股市的影响。虽然美联储出手拯救AIG,但市场依然忧心忡忡,又传闻摩根士丹利可能在考虑寻求与其他银行合并,美股三大指数今早再度暴跌超过4%。摩根大通证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市场主席李晶表示,短期内A股市场走势还会比较动荡,谷底目前尚不明确。申银万国徐明认为,短线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显示出市场的抵抗有一定的增强,市场转机可能正在酝酿,操作上可继续逢低吸纳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成长品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